麻木典(复键中)

   

my demons ④(生化危机)

*主CP医护组(扁鹊X荆轲),副枪酒,微药酒鱼(友情向)
*私设生化世界
*请注意!结尾有关于丧尸吃人的描写,可能会引起读者不适!

1.
火堆里时不时发出‘呲呲’的声音,扁鹊往其中扔了几块竹片,小心动了动被荆轲压麻的肩膀,却被荆轲抱着胳膊靠得更近了。

睡相这么糟,以后怎么嫁的出去。

扁鹊心里想着,把李白包里所有的东西都一件件摆了出来。从长安城出来之后这个包一直都背在荆轲身上,也不知道李白有没有留什么东西给他。

三把手枪和几匣子子弹,一把军刀,指南针,望远镜,打火石和几包压缩饼干,以及李白绝对不会少的酒壶,再加上荆轲现在正用着的防毒面具和大衣,似乎就是包里所有的东西。

扁鹊在包里不死心地翻了一会儿,觉得背包有些鼓囊,拿刀小心翼翼地挑开里面的隔层,看见了厚厚的纸张的一角。扁鹊索性又划了两刀,直接把那一叠纸全部抠出来。

抖动的肩膀一下就把荆轲给弄醒了,她揉着乱糟糟的变色头发,一脸茫然。

“Doctor?”

男人的半张脸上隐在阴影里,悬在鼻尖的眼镜时不时反射着星星点点的火光。
尽管看见了扁鹊嘴角渐渐扬起的笑意, 但荆轲觉得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她似乎从那双藏在镜片下的眼睛里,看到了一闪即逝的疯狂。

“3305,你还记得‘血王宫计划’的实验基地在哪儿吗?”
“秦地,我们的故乡。”

荆轲好奇地捡起地上的纸张看了看,那密密麻麻的图例和公式弄得她头晕脑胀,赶忙又塞回扁鹊手里。

“这什么?”
“一种对付丧尸的东西。”
扁鹊把散落在地上的资料收拾到一起。

“看样子我们得回家一趟了。”
“‘我们’?nonono,我可不想再回到那种鬼地方。”

荆轲打了个哈欠,两个人陷入了沉默之中。

“so...你的意思是我们要分道扬镳咯?”
“您一定要去吗?”

扁鹊没接荆轲的话茬,他拿出一张资料里夹杂的地图,将它撕成两半,又用圆珠笔在上面重点划出了两个圆圈。

“3305,你听着,”扁鹊将其中一半地图递到荆轲面前,脸色十分严肃,“引起丧尸化的病毒在低温下是无法快速的繁殖感染,你拿着这个,去王者大陆最寒冷的极北之地,也许能够在那里逃过一劫。”

“您真的不打算跟我一起?”
荆轲睁大眼不可思议地看着扁鹊,声音骤然提高了好几度,“疯子,你忘了当初我们这些人是怎样从那里逃出来的吗,现在还跑回去送死?”

火堆另一边的张良被惊醒,他揉了揉红肿的眼镜,悄悄从刘邦身边挪开,面无表情地看着荆轲和扁鹊两人。

扁鹊抽了抽嘴角,凑上前和荆轲大眼瞪小眼。

“你是想说我离了你就不行吗,荆轲小姐?”

2.
长安城依旧是那么热闹,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氛围容易让人沉醉于此,冲淡了底下血腥的气味和不堪的回忆。它是整个世界剩下的唯一净土,也是幸存者逃避现实的温柔乡。

李元芳站在草坪的一边看着几个小孩儿在那儿踢球,眼里满是羡慕和期待。
“大哥哥,要一起玩吗?”
一个女孩儿发现了李元芳,却不知道这个比她高太多的特种兵,心智比她还要晚熟得多。
“我?可以吗?”
李元芳小声问,被女孩儿直接拉着手拖了过去。

小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他们不懂大人的那些烦恼和担忧,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自己去获得快乐。也正是这一点,让后来的李元芳无比怀念这段日子,他在所有的试验品中是最不幸的,却又是最幸运的。

帽子掉下来的那一瞬间,两只毛茸茸的兽耳露了出来。
被吓哭的孩子们四处跑散,只剩下 李元芳抱着足球在原地发呆。
鼻尖上掉下了一滴冰冰凉凉的液体,李元芳抬头看向渐渐阴暗的天空,原来是要下雨了。

“07,07……”
一个微弱的声音传到耳中,李元芳仔细听了一会儿,毛茸茸的大耳朵抖动着甩下串水滴落到地面。

“这是……”
“01,02,05,08,09,07,07……”

认出声音的李元芳惊恐地循着声音跑去,穿过一个又一个街道,最后跑入一个小巷子里。
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的人蜷缩在角落里,一缕粉红色的头发垂在外面,让李元芳欣喜若狂。

“木兰姐姐!”
李元芳跑过去一把抱住了花木兰,摘下她的连衣帽想看看她的脸。
花木兰的眼神不再像李元芳记忆中的那么炯炯有神,蓝色的面罩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整个人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你是……”
“我是李元芳啊!”
李元芳捏着花木兰的手放到自己的大耳朵上,“以前你最喜欢摸我耳朵了!”
“3302?”
“嗯嗯。”
“秦缓,秦缓在哪儿!”
“你说秦博士吗,”李元芳眨眨眼,“他两天前被判‘死刑’放逐了,不过你放心啦,狄上校……”
“完了。”
花木兰呜咽着用手捂住了自己脸,身体不停地发抖,又一把抱住李元芳小声哭了起来。

[特种部队军区]
成吉思汗眯着眼睛,目光在昏睡的花木兰身上扫了个遍,“我以为她早和兰陵王殉情。”
“发现她的时候她嘴里一直在念叨‘07’,可汗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狄仁杰撑着脸,手中的钢笔时不时在指尖打转。
“扫描完毕。”
一个电子音响起,孙尚香直起身,眼前的显示屏一亮。
“花木兰,‘血王宫计划’试验品代号3303,储存芯片内无相关记忆,危险系数五级,建议立即清除……”
聒噪的数据还没有念完,成吉思汗就伸出长满狼毛的手掌拍了拍孙尚香的头盔。
“3303是我们的朋友,这点你记着,不用担心。”
“yes,sir,记忆芯片重新输入中……”
“你跟她说这个干什么,她现在只是台机器。”

狄仁杰无心的一句话使得所有人都沉默,他奇怪的抬起头却对上了成吉思汗那狼一般凶狠的眼光。
李元芳皱着眉毛,拿小拳头在狄仁杰身上抡了几下,声音十分坚定。

“狄上校,你不懂,我们实验品曾经都是普通人,永远都是彼此的家人。”

3.
长安城的大使馆原本有四处,都是丧尸病毒感染程度较低的国度。
只不过因为长安城的地域有限,所有的大使馆大都被安排在地底层,几个临近的国度被划分到了一起,并由特种兵保护。
蜀、吴、魏并成了三国大使馆由3308孙尚香负责保护,北夷和西域也合在一起由3301成吉思汗负责保护,而曾经的秦地大使馆,但因为大使嬴政的死亡所闲置,现在已成了军方的秘密研究基地。
至于最后一个拥有特权,也是唯一没有特种兵保护的勇者之地的大使嘛……

李白倚靠墙边悄悄瞥了眼泡在浴场里的人。

早在之前他就听说过马可波罗是个怪人,也许是因为他老爹的缘故,马可波罗似乎戒备心是全长安最重的。大使馆仗着特权建起了高高的围墙和电网,身边的侍卫也是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每个房间都有好几条暗道通往地底深处。他本人也不例外,吃饭喝水之前都要让侍卫先尝一口,一天到晚双枪都不离身。传言马可波罗在登上长安城时和丧尸搏斗而导致毁容才带着副鸟嘴面具……

“sir,泡太久会头晕的。”
“我知道。”

马可波罗缓缓睁开那双蓝色的眼睛,长吁一口气,双手捧起抔温水拍到脸上,盯着水面上倒映的那张白白净净的脸直出神。

“刚刚是在想事情。”
“什么事情能让您连首长宴会的邀请都给推辞了?”
“这不是你该问的事,那种宴会我从来都没去过。”

李白刚想回嘴,一个士兵走到他身边将一沓文件塞到他手里,又小声耳语了几句。

“我马上去。”
虽然李白尽力压低了声音,可这细微的小动作还是没能逃过马可波罗的眼睛。
“你要去哪儿,”马可波罗两手一撑,光着身子坐到浴池边缘,“提醒你一句,现在你是我的士兵,大唐的那些人现在可不是你的上级。”

“好吧好吧,”李白走过去把手里资料上的照片递过去,“武首长(武则天)发给每个大使馆紧急通知,这种会议您一直都是让我代替……”

李白正发着闹骚,无意之间撇了眼眼前的大使,却意外地发现那张扑克脸上渐渐写满了惊讶与难以置信。

“sir?”
“……会议在什么时候?”
“三个小时之后。”
“去把我的衣服拿过来。”

文件夹被塞回李白的手中,马可波罗小声的吩咐道,在原地坐了会儿又‘噗通’一声整个人栽入水中,许久才喘着气冒上来。
可李白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至于这不对劲的原因,很久以后当马可波罗用酒瓶碎片重重划过李白的手腕时,他才想明白。
那双长年藏在鸟嘴面具之下的眼睛里,早已被恐惧与绝望所占据。

4.
“哇!哇!”
捕获的乌鸦拼命扇动着翅膀想要挣脱,可还是无力的被扁鹊用针线捆住双脚。锋利的刀尖熟练地在乌鸦的肚子上划出几道血痕,虽然血腥味不是那么浓郁,却也足够让树下的那两只丧尸陷入疯狂了。
扁鹊卯足了劲一把将乌鸦扔出去,目送着乌鸦引着两只饿疯的丧尸离开。
他迅速窜到树下,反向沿着竹林一路狂奔。

他现在正位于楚汉之地与秦地的边缘,要去资料上指示的地方,起码还要越过三个危机四伏的城市。

好在丧尸的攻击力虽然强大,但敏捷程度却远远低于人类。这也使得扁鹊可以安安心心在树上度过他第一个晚上。
当然如果风没那么大就更好了。
冰冷的凉风偷偷从衣料的空缺处拼命地灌入,不管扁鹊怎么往衣服里缩都依旧被冻得直打颤。
他从背包里搜罗着能用来取暖的东西,这时李白给他灌的酒可算是派上了用场。一口辛辣的酒下肚子里,不一会儿整个人身体就慢慢开始发烫,寒冷随着倦意开始渐渐褪去,脑子反而越来越清醒。

无法入眠的扁鹊只好眯着眼睛盘算着明天的计划。
他打算绕过那些人口集中的城市,顺着荒野去他的目的地。毕竟他曾经是‘血王宫计划’的核心成员之一,秦地分布在各处大大小小的实验基地的位置他都了如指掌。

隐隐约约的亮光干扰了扁鹊的思绪,他侧过身去继续想着他的计划,却猛然意识到什么坐了起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附近应该就有一个测试特种兵野外生存的临时据点,而那道亮光——似乎就是从那儿传出来的。

难道那里有活人?

正当扁鹊猜测着的时候,灯光又暗了下去,像是盆冷水泼到了他那颗激动的心上。
“好吧,好吧。”
扁鹊自言自语砸巴嘴,又乖乖地裹着风衣缩成一团。

第二天扁鹊悄悄往昨天有光的地方赶去,先站在树上用望远镜观察了一下情况。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差点让扁鹊吐了出来。

五只丧尸正围在房子前,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鬼成了他们的盘中餐。飞溅的血液早把掉粉的墙面重新刷上了一层‘红漆’,成群结队的苍蝇围绕在上。有两只丧尸从尸体里扯出一截长长的肠子伴着黄色的胆汁直往嘴里塞。而更残忍的是两个啃食头颅的丧尸,一个抠着上颚,一个抵着下唇,猛地将死者的整张脸彻底撕成了两半。

扁鹊到了个寒颤,胃里翻江倒海,这种血腥的场面让他想起了徐福给他上的第一堂解剖课。
他打消了去临时据点搜寻补给品的念头,灰溜溜地绕过房子的周边准备逃跑,可正当他轻手轻脚走过离丧尸不远处的几棵树时,却被什么东西绊了个踉跄。

糟了。
扁鹊惊慌失措地爬起来时定神一看,顿时冷汗就下来了。

一只断手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脚踝。

扁鹊捂着嘴使劲甩着腿想把断手弄开,可这只手就像粘了胶水似的死活不放。

“这到底是什么……”
扁鹊气急败坏的想要咒骂一句,无意之间扫见了断手背上用针线扭扭歪歪绣着的‘06’两个数字。
他知道那两个数字是谁留上面的,除了嬴政,同行里没有谁缝伤口能比他缝得更丑不拉几,也只有他会在自己的东西上留下几号。

“你是3306……白起?”
扁鹊惊讶得嘴都合不拢了,但他很快没有再考虑这些事情,把白起的那只断手揣在怀里拔腿就跑。

不然,他也会像白起一样成为那些丧尸们的盘中餐。

TBC

你们是不是已经忘了这个坑了QWQ
『您的宠物及行走的电灯泡大白已上线x』
长安城支线剧情从本章正式展开(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

评论(18)
热度(59)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