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一个突然想到的子代梗

子代梗注意!!结尾枪酒女装注意!!
范白和马可的儿子设定名字为 starfish·polo ,昵称及小名是‘海星’。

1.
“biu!biu!biu!”

当范海辛听到教堂外面的枪声时,吓得
把酒壶一丢就拔腿跑了出去。

“starfish!”

果不其然,史达芬·波罗正拿着马可波罗的‘水枪’把窗台上的花坛打成粉碎。当他看到范海辛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把枪一丢就拔腿就跑。

“爹地!救命!爸比他又要打我!”

史达芬一下扑到了正在整理马车的马可波罗身上,但还是被范海辛一把抓住了背后的小翅膀给拎了起来。

“小海星,你又闯什么祸了?”

马可波罗笑着刮了刮小家伙的鼻子,范海辛伸手一下把枪甩了过去。

“你看你怎么教的儿子,成天拿着枪到处‘biu,biu,biu’!”

“难道你管过儿子,舞刀弄枪还不是跟你学的。”

“我是在练习枪法,”史达芬振振有词,“不然我会变得和爸比一样,十几枪都打不死一个飞天耗子。”

“什么飞天耗子,那是德古拉!”
范海辛一巴掌呼到了小家伙的屁股上。

史达芬呜咽一声,吸了吸鼻子,水汪汪的蓝眼睛里满是委屈。

2.
老实说,史达芬的诞生真的是个意外。如果那天马可和范海辛没喝大,也许就不会有这个麻烦精的出现了。

“我一直觉得,我的孩子他妈会是个温柔漂亮的大胸妹。”
马可叹息一句。

范海辛瞪了马可波罗一眼。
“你以为我想跟你生这么个玩意?”

“什么是大胸妹?”
枕在马可波罗大腿上的史达芬抬起头来,用他的小翅膀扇开身上的毛毯,好奇地点了点马可波罗的手臂。

“没你事,睡觉。”
范海辛把毛毯往儿子头上一盖。

“是爸比你床下那个纸箱里装的书本上,那些穿得很少的大姐姐吗?”
不死心的史达芬探出头来问道。

“小海星,睡觉!”
马可波罗把那团金色卷发的小脑袋摁了下去。

3.
虽然马车有些颠簸,但在马可波罗的抚慰下,史达芬总算是乖乖地沉入了梦乡。

“这哪里像个天使,明明就是个恶魔。”
范海辛感叹一句。

“你也不像天使。”
马可波罗嘟囔一句。

“等他成人了,咱们两个就没关系了,”范海辛将自己的武器装备系到身上,“到时候你带他回去,否则跟着我,说不定哪天就被怪物给咬死。”

“你确定?”
马可波罗皱着眉头。
“要是跟着我,哪天遇到个大风大浪的,淹死了我可不管。”

一阵响亮的呼噜声打断了两个人的争执。

“这呼噜声跟你一模一样。”
马可波罗捏了捏史达芬的脸颊感叹道。

马夫在外头唤了一声,说范海辛要去的任务地方快到了。

范海辛站起来,又突然蹲了下去。

“怎么了?”
马可波罗打开帽子上的探照灯。

原来是史达芬两手死死地攥住了马可波罗和范海辛的衣服,不管范海辛怎么扳也不肯撒手。

4.
“爹地,你要去哪儿?”
本应该在看书的史达芬带着范海辛帽子上的护镜,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扒在马可波罗的裤腿上。

“你怎么出来了?”
马可波罗忍不住伸手去揉揉那毛茸茸的小脑袋。

“马泰奥伯伯给我的书看完啦。”
史达芬悄悄去摸马可波罗的配枪,被打了一下手背后又缩了回来。

“我去见一个朋友,你乖乖待在家里好不好?”
“不要!我要和爹地一起去,要不然我就往你房间里扔火药!”
“……你哪儿来的火药?”
“唔!”

史达芬睁大眼睛捂住嘴,往后面挪了几步想要跑,还是被马可波罗学范海辛扯住他的小翅膀给拎了起来。

“啊!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鸡翅!”
史达芬抱着胳膊嘟起嘴忿忿地念叨。

“好吧,带你去,不过你得先把你那所谓的‘火药’给我上缴。”
马可波罗亲了亲小家伙的额头。
“去把范海辛送你的那条围巾系上,把翅膀藏好点,我们就出发。”

“万岁!”
史达芬欢呼道。

5.
李元芳抖抖耳朵,好奇地看着史达芬悄悄用小翅膀把昆特牌扫到桌下。
史达芬眨眨眼睛,一脸纯良的面对着抖耳朵的李元芳。

“那个你……刚刚,好像作弊了……”
“啊?我,我没有啊。”

一旁的狄仁杰看在眼里,忍不住感叹一句。
“有其父必有其子,小海星这出老千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跟你和范海辛简直如出一辙。”

马可波罗眨眨眼睛,装作一脸茫然的看着狄仁杰。
“啊,我有出过老千吗,我怎么不知道?”

狄仁杰白了他一眼。
“得了吧,你今天来找我是想干嘛?”

“就是想见见你。”
马可波罗灌了口啤酒。
“过几天就要出海了,过一阵子才会回来。”

“那海星呢,你是打算丢给范海辛了?”
“不算太久,一年半载就回来了,也许范海辛根本就不想见到我吧。”

马可波罗无奈地怂了怂肩。
“哪怕是有了小海星,他也没想过要和我在一起。”

“不懂你们两个是怎么想的。”
狄仁杰叹了口气。

“抱抱!抱抱!漂亮姐姐抱!”
史达芬跳着脚往兔女郎花木兰的身上直蹦,原本藏在兜里的昆特牌和糖果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6.
“哥俩好啊!三福星啊!四季财啊!五魁首!”

“嘶,我怎么又输了?”
范海辛深呼吸一口气,愿赌服输地灌下瓶啤酒。
“你这划拳是和谁学的?”

“隔壁李白哥哥。”
史达芬笑嘻嘻地拿起他的牛奶,学着范海辛的样子‘吨吨吨’几口给干掉了。

“再来,我不信我还比划不过一个熊孩子!”

……

“小海星,你在干嘛?”
“嗝,爹地!”
史达芬高兴地回头给马可波罗展示他的杰作——满脸乌龟的范海辛。

“又喝醉了?”
马可波罗凑过去看了眼软成一滩烂泥的范海辛,脱下外套轻手轻脚盖到他身上。
“好啦,你也该回房间睡觉了。”

“不,我要和爹地,嗝,爸比一起睡!”
史达芬直往范海辛怀里钻。

“我们两个不会一起睡的。”
“为什么?”

马可波罗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犹豫着小声开口。
“没感情。”

一只大手把史达芬揽到身边,范海辛像是在说梦话似的嘟囔。
“他不肯,你就跟我睡好了。”

7.
“starfish!”

一大早卧室那边的咆哮声就把马可波罗吓了一跳,打开门,光着屁股的史达芬一下就窜了进来。

“你又闯祸了?”
马可波罗低头问道。

“昨天牛奶喝多了……”
史达芬红着脸碎碎念,使劲往马可波罗背后躲。

当看到范海辛衣服上那一片尿渍的时候,马可波罗忍不住哈哈大笑,被人翻了好几个白眼。

在处理完史达芬的尿床事件之后,马可波罗找了套干净的衣服给范海辛换上,顺便告诉他出海的事情。

“爹地你要去探险吗?”
墙角冒出一个小脑袋,偷听已久的史达芬看上去十分的兴奋。
“把我和爸比也带上吧,我们一家去旅游!”

“不行哦小海星,这是爹地个人的事情,你乖乖待在家里,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马可波罗一边给范海辛系纽扣,一边念叨。

“可是我就是想和爹地爸比待在一起……”
史达芬声音越来越小。
“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能住在一起呢,我看书上说爸爸妈妈都是相亲相爱的一起照顾小朋友。”

“你可闭嘴吧臭小子,你就是个麻烦,要是没有你,我和马可的生活可要正常得多……”
马可波罗连忙偷偷用手肘捅了一下范海辛,打断了这不合时宜的话语。

不过谢天谢地,史达芬还是眨着他亮晶晶的蓝眼睛,好像并没有听出话中的意思。

8.
“起床咯,小海星。”

马可波罗打着哈欠敲了敲儿子的房门,一个通宵整理完资料,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如何去绘制那些繁杂的路线图。

然而门内并没有史达芬迷迷糊糊哼唧着‘再睡一分钟’的回应,马可波罗又叫了几声,便推门进去。

房间里并没有史达芬的踪影,只有一份黄色的信封摆在桌面。

“亲爱的爹地和爸比。”
“既然你们两个不愿意陪着我,我也不想成天待在家里给你添麻烦。所以我决定出去探险,等我长大了,成为一个男子汉有能力的时候,我就回来带你们一起去旅行。坐着小船找到彩虹桥底下,再建一幢小房子,我们一家幸福的生活在那里。”
“我拿爸比的酒壶灌满了牛奶,也拿了爹地的‘biu,biu’枪在身上,不用担心我,我很快就回来。”

在赌场里,狄仁杰念着手里那封字迹扭扭歪歪还满是错别字的信,信的最后面还有用彩色颜料画的‘抽象派’全家福和那幢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说走就走,就这脾气还真是你们儿子。”

范海辛可完全没理会狄仁杰的调侃,他哆嗦着嘴唇气红了眼睛,喘起粗气。
“你是怎么照顾starfish的?我儿子他人呢!”
突然,他一下揪住马可波罗的衣领大吼大叫,一拳挥到了意大利人的脸上。

“Van Halsing,你冷静点,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海星给找回来。”
狄仁杰拼命扯住范海辛的胳膊将他拉远,又扭头对李元芳吩咐。
“你去打听打听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

李元芳点点头,化成黑猫的原型从墙洞里钻了出去。

被掀到地面的马可波罗一言不发,只是捂着流血的鼻子。

9.
“我……怎么了?”
这胡萝卜的抱枕看起来有些眼熟,果然马可波罗一扭头,就看到站在椅子旁的兔女郎。

“过度疲劳又挨了一拳,不会晕倒才怪。”
花木兰端了杯热茶过来。
“你别动,先休息一会儿,他们已经都出去找小海星了。”

“有消息了吗?”
“暂时还没有……”

花木兰摇摇头。
“他们去了炼金师那里,没看见小海星在那儿掀炉子,也没在维京人那里拔狼毛,教堂那边也没有消息。”

“我得回去,也许海星玩累了就自己回家了。”
“等等,拿把伞啊,外面大雨!”

……

屋子里似乎有人。
“海星?”
马可波罗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然而地上横七竖八的酒瓶子表明了窝在沙发上那个人的身份。
“Van Helsing?”
范海辛一身湿淋淋的,头发梢都还在滴水,看样子也是刚从外面回来。
“Marco...”
他的眼圈红红的,身体凉得似乎没有一丝温度,说起话来也是断断续续。

“我,我刚做了噩梦。”
范海辛死死抱住马可波罗,似乎是把他当成了一根救命稻草。
“我梦见starfish在野外被野兽给生吞活剥了,我还梦见他被恶魔丢到了油锅里,我梦见他被大雨淋感冒了掉到悬崖峭壁上,一直哭着叫‘爹地’和‘爸比’……”

“别说了,那只是梦。”
马可波罗安慰地抚摸着范海辛的后背,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早知道会这样,那天就不该灌醉你的。”
马可波罗无心的小声抱怨。

“……你以为你真能灌醉我?”
缩在怀里的人突然给了他一句答复。
“真没感情能乖乖让你睡吗,换别人我早掐死了。”

10.
“长翅膀的小孩,你们说的是那玩意儿?”
德古拉指了指身后,正在三个吸血鬼新娘面前跳着脚求抱抱的史达芬。
“我只是好奇才把他带回来,结果他缠着要和我比枪法,还要我做他干爹。”

“滚,那是我儿子!”
范海辛骂了句,大吼一声‘starfish’。

史达芬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吓得一个大惊从早到晚失色,迈开小短腿一溜烟躲到马可波罗身后。

可这次他亲爱的爹地并没有选择袒护他,而是拎起小翅膀,和范海辛来了个混合双打。

“干爹救命!”

……

“爸比你别动,我屁股还疼。”
骑在范海辛肩上的史达芬委屈地撅着嘴,扶了扶头上宽大的帽子,两手揪着范海辛的银发。

“谁让你不听话。”
“你们不爱我了,我要和干爹走!”
“你干嘛要做那个飞天耗子的干儿子?”

马可波罗咳嗽两声。
“不是飞天耗子,是德古拉,你自己说过的。”

“因为这样我就能有三个漂亮的干妈啦!”
史达芬认真的说。

范海辛和马可波罗互看一眼。

“……你很想要妈妈?”
“当然啊,就像爹地和爸比一样的妈妈!”

11.
“咦……”
史达芬嫌弃得眉毛都皱成了八字,一边挠着翅膀,一边打量着两个老变态。
“哪儿来的怪阿姨?”

“闭嘴,是你说要两个妈的!”
穿着洛丽塔小洋裙的范海辛还在和背后的拉链做斗争。
“该死的怎么这么紧。”

一旁穿着女仆装的马可波罗,反而很淡定的在那里画着他未完工的路线图。

“爹地,你还要去探险吗?”
“不是去探险,是去……翅膀怎么了?”

突然发现史达芬不对劲的举动,马可波罗把他抱到自己大腿上。范海辛则是踢踏着松糕鞋一瘸一拐的走过来看了看。

“换毛了,别去挠,等它张完了就能学飞行了。”
“真的?”
史达芬兴奋得下意识想去抱范海辛,但看到他那一身打扮,还是讪讪地缩回马可波罗怀里。

“嗯……你不觉得我们一家应该有一次旅行吗?”
马可波罗叼着笔头问道。
“过段时间,我应该有空闲。”
范海辛说。

“我们要去旅行吗,会不会到彩虹桥底下去盖小房子?”
史达芬高兴得直扇翅膀,弄得一桌子都是凌乱的羽毛。

“看你表现,如果你听话就带你去。”
“万岁!我这就乖乖去睡觉!”
史达芬开心的抱着马可波罗亲了一口,本来准备也凑过去亲范海辛,但还是只敢给个飞吻。

“我女装有那么吓人吗?”
范海辛叹了口气。
“嘿,你去哪儿?”

“唔,我去睡觉。”
史达芬眨了眨眼睛。

“你不是说,要和我们一起睡吗?”
范海辛也向小家伙眨眨眼。

“从今以后你想和我们睡多久就多久,可别尿床就行了。”

“我,我才没有尿过床呢……”
史达芬开心地蹦到床上,裹着被子小声的嘟囔。

“晚安爹地!”
“晚安海星。”
“晚安爸比!”
“晚安starfish!”

“他真可爱。”
马可波罗看着儿子的睡着的样子感叹一句。

“不过也够闹腾。”
范海辛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书中夹着两张纸,一张是上次史达芬写的信,一张是马可波罗画的设计图纸。

“你说,我们得花多久才能把这幢‘彩虹桥下的小房子’给建好呢?”

                                                  END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