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啼笑皆非(枪酒)

啼笑皆非(枪酒)(二稿)
*电视采访式,碎片化,老夫老妻,两个幼稚鬼,有客串,集体话唠
*摄像机视角,有虐狗片段,单身狗慎入(不是)

1:关于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感受

『范海辛,男,真实年龄不愿透露,猎魔人』
“你说第一次见到Marco?嗯让我想想……哦对了,当时是在码头。”

范海辛先生两手搭于护栏惬意倚在船边,一脸镇定地啐了口啤酒沫儿。

“我被仇家追杀到码头,情急之下就跳上了他的船。那时候他正拿着张地图路过,因为发出的动静会把那群混蛋招来,所以我拉着他躲进了一件储物柜里。他还害怕到双腿发抖呐。”

『马可波罗,男,25岁,也许是名冒险家』 “我胆小?谁告诉你的?”

马可波罗停下了手中浇花的工作,湛蓝的眼睛一瞬间闪过即逝的疑惑,很快又抿着嘴角恢复成了往常的笑容。

“Van Halsing?哈哈哈,我就知道是他。”

他一边将手套摘下,一边开始解释。

“当时我可不是害怕。只是事发突然有点没回过神来。你想像一下,当你在甲板上走的好好的,正琢磨着接下来的航线,突然就有个人跑过来一把将你拉到储物柜里是什么感受?并且那个人……”

话说到一半,他突然顿了顿,似乎是有些难为情地伸出根手指挠着脸颊,语速慢了下来。

“并且那个人长相很英俊,还和你紧紧挨在一块,不管是彼此的心跳声还是轻微的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他还体贴地用手捂住你的头顶防止撞伤,压低着好听的声音说道‘别出声,我会保护你的。’你就会觉得……原来一见钟情会是如此真实的事情。”

“然后?还有什么然后的?等那群人走了,我俩就出柜了啊。”

2:特使先生想说的话

『韩信,男,26岁,教廷特使兼猎魔人,范海辛和马可波罗的朋友。』
“老实说,我一点也不愿意看到他们两个家伙。”

红头发的特使张开手臂搭上紧挨着坐在他旁边的两人肩膀,无奈地叹了口气。

“因为只有他们吵架的时候才会同时来找我……就像现在这样。”

范海辛漫不经心地清理武器,头始终都没抬起来。

“兄弟,麻烦你转告一下,我也想停止和小屁孩儿一样的冷战,但前提是他不能再在那群姑娘里钻来钻去弄得一身香水味跑回来。”

“喂喂,你们就坐在我身边还转告什么?”

“先生,麻烦您转告一下,怄气游戏的发起者可不是我,一身的香水味总比满脸的口红印好。”

马可波罗也低头在图纸上瞄着线条,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悦。

“拜托,不要每次吵架就拽着我行不行,今天酒吧情人节活动免费,情侣票的啤酒免费,还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喂,你们谁有兴趣和我凑两个人一起去啊?”

被夹在中间的韩信挪动了两下,试图逃脱变成夹心饼干的处境,从兜里掏出了两张票。

“免费的啤酒?”
范海辛猛然抬起头,手里的子弹骨碌着滚到桌角。
“漂亮的小姐?”
马可波罗眼里闪过一道亮光,图纸上的线条飞出了框架。

“都看着我干什么……喂!喂!你们两个给我回来!那是我的票!我的票!混蛋!范海辛你别跑!今天是你守夜!喂!”

3.伯爵大人的冷漠

『德古拉,男,实际年龄不详,范海辛曾经的战友与现在宿敌。』
“范海辛?什么范海辛?”

当我们来到古堡的时候,伯爵大人穿着印满小蝙蝠图案的睡衣刚从棺材里挪出来。

“你们问的是那个没脑子、枪法烂到爆炸,还老围着我叫‘飞天耗子’的加百列吧?”

德古拉挠挠头发,在一群小蝙蝠的伺候下换好了衣服。

“不过他眼光不错,小男友长得挺好看的,吻技也还行……你问为什么知道?诺,你看。”

不知为何伯爵大人一脸的生无可恋,他很淡定地拉开了窗帘——向我们展示了窗户外正在激吻的范海辛和马可波罗。

“我就不明白,这两混球天天在我窗边做这种事是想报复我什么?我可是有三个老婆的人好吗!什么为什么我还是一个人睡?你再问我这种问题我就把你吸干信不信!”

德古拉突然凶恶的眼神发出危险的警告,他扭头看了眼窗外甜甜蜜蜜打kiss的两个男人,范海辛看都没看过来就朝着屋内慢慢竖起了一个中指。

“给我滚远点!”

这是摄像机录下的伯爵大人最后的一声咆哮。

4.指出双方有什么缺点吧。

“缺点,对,他的确浑身都是缺点比我还要多,不过是小鬼嘛,我才没那么斤斤计较……”

范海辛很不在意地摊着手,继续看着手中的报纸。而他身后正在做家务的马可波罗闻言,像个老妈子一样杵着扫把抽出了范海辛的报纸。

“你都有些什么毛病你自己心里不清楚?酗酒、冲动、发酒疯、开黄腔、乱掏枪、小心眼爱记仇、赖账不还、吓唬小孩子、自恋狂魔、自以为是还有……”

马可波罗一边抱怨一边扳着指头,范海辛只是不耐烦地掏着耳朵,最后慢慢翻了个身跪在沙发上。突然用嘴把那些絮絮叨叨的话堵在马可波罗的唇边,抢回了自己的报纸。

“真是麻烦。”
“……下不为例。”

5.对方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爱好或特长吗?

“爱好?夜店小王子还是那堆奇奇怪怪的图纸?特长的话……”

范海辛接过魔术师递来的啤酒,仔细打量着马可波罗许久,犹豫着小声嘟囔了一句。

“咳,**长,算吗?”
“您说了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啊……”

马可波罗无奈地捂着脸,分开手指露出眼睛。

“我记得他好像很喜欢唱歌,但是从来都不在调上所以都是在没人的时候偷偷哼,我觉得唱得还挺不错,就和休·杰克曼*的声音一样。”
(*休·杰克曼:狼叔,年轻时出演过电影《范海辛》中的范海辛角色。)

“有,有吗,被你这么说我还挺高兴……”
“当然啦,那个话筒能借我吗?”
“等等等等!Marco你想干嘛?”
“模仿一段啊!”
“不不不!别!”
“给我一个VAN(吻)——可以不可以——”

马可波罗拿过摄像机用来采访的话筒,生动地还原了尬歌的范海辛,只是刚开口,就被猎魔人一个‘强人锁男’的招式打飞了话筒。

“shut up!shut!up!!”
“……You hurt me.”
“It's too shame!”

6:关于谎言与欺骗
『因为这段采访涉及一些隐私,我们在取得两位当事人的同意后,询问他们是否需要观看对方的录像,得到了两种不同的答案。』

“不用了,我尊重他任何的秘密,如果他愿意告诉我,他自己会选在适合的主动和我说。他不愿意我知道事情,一定是有顾忌的地方。”

范海辛看着屏幕那张笃定的脸,难得陷入了许久的沉默,他将撑在桌面的双手交叉相握,将下半张脸捂得严严实实。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但有些东西压在心里,真的找不到能宣泄的出口。”

马可波罗眨了眨眼睛,居然不自觉地和范海辛一样绞起手指,目光也斜向一边时不时小心翼翼偷偷瞥几眼镜头。

“人会为了一个谎言而编造无数的谎言,就像我一样。我很抱歉让他沉浸在一个满是假话的爱情里,因为从一开始我就谎称了自己的身份——被卷进追杀的普通过路人?实际上,我是那些仇家真正的引路人,为了换取一些情报,谁知道被我出卖的人最后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

“之后我就在不停地说谎与圆谎,像是为了住进他家里谎称自己是个一穷二白的破产儿,哄他养病把药掺进水里,大半夜偷偷去和他那些仇家谈判差点喂狮子之类的事情……仔细想想,我好像从来没在他面前说过一句真话——不对,好像还是有那么一句。”

看完马可波罗冲着屏幕做的口型,范海辛坐不住了,他‘噌’的一下站起来,大步地走到采访的小屋子门前,一脚踹开。
屋里的马可波罗显然毫无防备地吓得往编导身边一缩。

“honey?”
“少废话,站好,伸手!”

马可波罗无奈地叹了口气,乖乖照着范海辛的要求张开了双臂。只见门口的猎魔人气势汹汹地把帽子取下往旁一甩,屈下身一垫脚,直接冲上了餐桌借力蹬脚,一个飞扑跃到了马可波罗的怀里。

马可波罗紧紧搂住了范海辛,两人一同摔在了柔软的的沙发床上。但空中飘荡的羽毛却让马可波罗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

“我,我看到了什么?honey,你是天使吗!””
“希望你说的不是形容词。”

范海辛扇动着翅膀紧紧裹住了怀里的还没缓过来的旅行家,他也不忘凑到恋人的耳边,回应那句真诚的话语。

“I love you too, Marco.”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