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关于厨师男友?(约铠)

*约铠,伪论坛体。约花、铠罗友情向,微水果组。
*味觉白痴吃货和少女心厨子

???:
如题,我刚到中国,得知从小仰慕的兄长和一个当地厨师在一起了……

千簇万簇兰花开:
题主不要那么担心,各国对于饮食都有不同的文化和习俗,这和厨师的身份倒没多大关联吧?虽然我男朋友不是厨师,但是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了我的男闺蜜(狼人魔种,人长得又高又帅)。
男闺蜜的厨艺超好,去年因为搬家,他和对象商量好后我在他家借住了一阵子。很早就听过他对象是个德国人,一开始还很期待看到胸大颜好的外国小姐姐可以撩一下,直至看到真人我才发现搞了半天男闺蜜是个‘蓝颜知己’。

胸大颜好倒是真的,不过性别反了,块头比我男闺蜜还要壮,和我说话的时候都会很礼貌的弯下腰,要不然仰着头和他说话,我脖子都要断了。
好啦,言归正传。我一直以为在家都是男闺蜜做饭,但实际上一到餐点,闷头在厨房里前前后后都是德国老哥忙活着。而他做的菜无非都是煎土豆、炸土豆、土豆泥、土豆炖肉,整个一土豆成精。而男闺蜜成天都会一本正经地挑他土豆的毛病,前天咸了,昨天干了,今天又煮烂了吧啦吧啦一大堆。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去吃过中国的火锅?‘火锅’在中国的餐桌文化中是个很特别的存在,红色有着热情、奔放、喜庆、诱惑的意义。一起去吃火锅的人绝对关系是十分亲密的,下菜夹菜都能展现出一方的照顾体贴。男闺蜜就是靠着火锅拐到现在的德国老哥的。给你们分享一小段我男闺蜜很早的朋友圈攻略。

‘想想看平时清冷、绅士的某人来你家吃火锅,被辣椒呛到泪水在通红的双眼里直打转,却又舍不得松开筷子去整理狼狈的模样,从而暴露出吃货的本质。不停用冰啤酒灌给他缓释,酒精和高温的作用让平时拘谨的脸上染开一片红晕,嫌热脱下外套,合身的衬衫被汗水浸湿,朦胧地现出身材的轮廓。一声不吭地埋头吃着你夹给他的熟菜,听你说着最近经历的各种事情。有时忍不住想要去夹未熟的毛肚,被你制止后讪讪收回筷子,又伸出来夹着你喜欢的菜到你碗中。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吃完火锅他要么会安静的在一旁休息,胸口的纽扣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解开,松松垮垮的领口遮不住诱人的锁骨,要么他会和你一起收拾狼藉,按照你的‘指令’,两人挤在小小的厨房,肩挨着肩一起洗碗。清理好一切后,你可以邀请他出去散散步,进一步拉进彼此的距离。’

呸,亏老娘当时还一直以为他是暗示哪个小仙女,搞半天是早有预谋在记心得。

不过厨师吃醋的点有可能会在食品方面?

可能是地域的原因,男闺蜜不喜欢也不会做鱼。记得有次德国老哥去同事的聚会回来,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怎么了,一回家就霸占了他家猫咪的小沙发,男闺蜜系着围裙叉着腰跑出来问是咋了,结果因为德国老哥夸了几句别人的鱼好吃,当晚就被男闺蜜连人带沙发还有猫主子全扔到门外去了(主子可能是派过去暖被窝的hhhhh),还一连吃了几星期的素菜。

pasta黑凤梨:
中国的小姐姐都很温柔体贴的。不过楼上那个兰花说的那对男生情侣居然意外和我朋友有些相似?
我是个意大利人,目前在某国际小学担任小男生们的足球队教练,而隔壁小公主们的教练就是个德国战车,壮到能把条黑背心挺出肌肉轮廓的那种。性格严肃,缜密,担当,但是一遇到小姑娘们踮着脚求抱抱的时候,再臭屁的脸都会一下变得温柔。女孩儿们很喜欢他,我觉得很大部分是因为他的恋人每天做的花式便当?真的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每天吃的东西居然没有重复过!并且味道也很不错,一份便当就是一对恋人之间的关心。夏天炎热,便当里就是凉凉的冻糕,冬天寒冷,便当里就是浓香四溢的炖羊肉。虽然……那个量,好像已经超出了‘便当’的定义?

这家伙就在我们充满羡慕的眼神中分享食物,说来有些奇怪,这么好吃的东西他一旦吃饱了就不会再动筷子……不过一开始我被他恋人做的兔子苹果被萌到笑得停不下来。就是那种苹果皮削成小耳朵的恶意卖萌,你们能想象一个一米八八的德国壮汉,满脸冷漠地从性冷淡风(Normcore)的饭盒里掏出个可爱的兔叽苹果,然后饭盒不到三秒被一群还没他大腿高的小丫头们集体霸道瓜分还不敢吭声的样子吗?

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请让我笑完!

好了,说回到同事的厨师恋人。起初我特别期待能有这么少女心会是怎样的萌妹子。不过……见到后才第一面居然是个面相凶得一批的狼人魔种。
额额,其实他人平常是很友好的,之所以凶是因为我没抗住好奇揪了他的尾巴毛。

厨师的思维有时候真的很迷,像是我男朋友,就称他为橘子吧,也是来自日本的一个料理爱好者。前一阵子同事带着他的大尾巴狼来找橘子,说是要讨教怎么做鱼的方法。大尾巴狼来了之后,一上午什么都没说,在池塘边盯着里面的游鱼看了半晌,突然开口了。

‘这条鱼好像中暑了,我们把它做成剁椒鱼头吧。’
‘这条鱼好像抑郁了,我们今天吃火烧鲫鱼吧。’
‘这条鱼打架受了内伤,我们做个糖醋鱼吧。’
‘这条鱼太能跳了,我们把它烤了吧。’

是的,这个大尾巴狼从来没有开口说过任何讨教的话,但是每次都和我家橘子在厨房玩得不亦乐乎。并且每次吃完烤鱼,他都会用发着绿光的眼睛盯到我全身冒冷汗,然后捏捏我的脸,幽幽来上一句。

‘挺嫩的啊,吃了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呢。’

菠萝,波罗。没错,是我的姓。

what the hell?!

难道每个厨师心里面,都住着个恶魔吗?我仿佛都能看见他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变成了紫色的犄角冒出来,藏都藏不住,嘤嘤嘤。

但是他做的小河豚地瓜丸子是真的又可爱又好吃哎。

是铠子不是凯子:
我猜我应该就是楼上两位说的德国人?如果不是那很抱歉,我看到‘德国’和‘狼人’的字眼,可能就下意识对号入座了。
但是,我先要一拳捶爆楼上的嘤嘤怪。

上面两位说的是别人家的,而我是真真正正有个厨师男友。我喜欢他,我也很喜欢他给我做的食物,但是我没有办法告诉你们如何,因为我尝不出任何的味道,也许我就是所谓的‘味觉白痴’。

这算是我的一个秘密,我想你们现在可能很惊讶吧。

很多人以为要追求一个人首先要征服他的胃,但对于我来说任何东西都是如白水一样的味道。这和一些人在高烧时丧失味觉不一样,他们是吃任何东西都是甜味,不吃东西的时候嘴里是苦味。而我不管如何嘴里都是干涩,我的舌头只能感受到食物的温度。
我天生就是这样,所以用餐的时候只管填饱肚子,食物对于我只有‘量’的概念,而没有‘味道’的区分。

我不清楚他知不知道这个秘密,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
我第一次吃到他的食物,是一次半夜发烧的原因。我是他家的租客,他弟弟去外地上学了所以家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他先是煮了姜茶给我喝,又是用热毛巾帮我擦身体,听到我肚子在叫就煮了碗白粥,搂着我的肩膀一勺一勺吹凉了后喂到嘴里。

那一晚上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原本我并没有食欲,但是别人都送到嘴边了也没办法,硬着头皮全接了下来。我看到他脸上突然有种如负释重的神色。

医生说我是胃炎,说来也好笑,我一个‘味觉白痴’居然会得上这么个吃货都不一定会患的病。
不过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给我做晚餐,如果我带外卖回来会被一律没收,然后被扔到垃圾桶里。所以我每天晚上只能乖乖地和猫咪一起端着自己的碗,埋头吃饭。
中国的餐桌礼仪和西方不太一样,也许是离家太久入乡随俗了。我会一边嚼着吃的一边告诉他工作时发生的事情,一开始他还支支吾吾答应着,到了后面嫌我话唠,只要我一张嘴就会夹一筷子喂到我嘴里。

他很会做猫饭,猫叫‘大白’是我小妹寄养在这里的,不过他好像不太喜欢猫,尤其是猫跑到厨房里都会被提着丢到沙发上,每次我偷偷躲起来吸猫被查房,他也会一如既往把主子扔出去,再拉着我的手摁到他的耳朵上……可能是想让我撸他?
这段只是想提醒有厨师男友的各位,不要轻易在家养宠物。

后来我告诉他想请吃饭,可是不知道该选哪家饭店,同事暗地里建议我就在家请他开顿火锅,然后教了我一堆奇奇怪怪的花式夸赞情话……结果我提着大大小小的菜,和在家门口穿着西装革履还把尾巴毛摸得油光发亮的他尴尬对视。
他说以他对我的了解还以为是要去餐厅吃土豆全德宴。

我不知道怎么去选择火锅底料,随便买了包最贵的,看起来红油油的一片有点吓人。火锅实在是烫,烫到我不停卷着舌头嗦凉气。但是他一直在往我碗里夹菜,也许是以为我吃不了辣,专门弄了碗醋给我沾。
但是,我对火锅的印象,是‘甜’的。
火锅的底料我尝不出来,火锅的配料我尝不出来,火锅的汤我尝不出来。但是在我嚼着他夹给我的每一样东西的时候,我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滋味在我的味蕾上开出朵花,让我欲罢不能地咬下一口又一口。

从那儿以后我们就在一起了,虽然当晚我就因为肠胃炎被抬到了医院……不过!某种意义上来说,那应该是我给他做的第一锅‘饭’。

直到现在,每天我晨跑回来都能看到他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在厨房准备我的便当。他做饭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进厨房,就站在门口抱着猫,看着他的影子在马赛克花纹的玻璃门不停晃动。

中国人提到爱情总喜欢拉上‘面包’,但我想,‘面包’的确是爱情的保障和基础,可是‘面包’并不能否定一个人是否有追求爱情的权利。反正对于我而言,我永远也没有他定义的面包,但是并不影响爱情能够在我们之间的发芽和生长。

抱紧我的平底锅和巴特雷:
这年头厨师怎么都这么想不开一窝蜂去找德国佬搞对象??
实在不懂,那些‘路易维德’奇奇怪怪的,胃可能是土豆做的,一吃别的就闹胃炎。写字永远有语序问题,被猫挠了不知道去洗伤口,说起情话来一股意大利面味,骑个自行车还要再三纠结是不是荷兰出口的。去健身房还动不动和人生闷气比赛较劲,哦说到这个我就来气,肌肉比我还大块,每次在床上想要为爱鼓掌调情跟打架一样,次次都怀疑自己会不会稍不留神就被一脚踹翻然后……
咳咳,不过,有德国对象的我就不一样了。
土豆真香!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