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和两个爹的琐碎往事

1.
每年的情人节,我都会收到巧克力。
那都是叔叔送给老妈的。

2.
叔叔一米七五,我妈一米六五。
有一次他们两个去游泳,叔叔抢了我妈的帽子举起来,我妈气得使劲蹦了好几下也抢不到。

3.
我爸一米六二,比我还矮,他喜欢篮球 ,听伯伯说以前高中在篮球场上还和篮球队的SOLO过。
他喜欢《灌篮高手》,我喜欢《黑子的篮球》。有一次我追番的时候他也凑过来一起看。
“这是谁?”
“绿间真太郎,投篮百分百中超厉害的。”
“啊,我以前投三分和他一样厉害。”
“切,吹吧你。”

4.
叔叔给我妈买了部手机,当时是我妈自己挑纽曼纽扣的新款。
我妈强制性把叔叔的手机铃声调成了和她一样的《小鸡小鸡》。
后来叔叔看我妈的手机很好用,买了一部一模一样的给我,开玩笑说是母女机。
而他自己一个跑物流的却用得还是落伍的小灵通。

5.
以前看漫画被我爸发现了,骂了我一顿惨的。
后来他过生日,我知道他喜欢玩三国杀,就画了一副三国里他最喜欢的张辽送给了他。
现在,我两柜子的漫画书和樱花勾线笔还有一箱子的画画工具全是他买的。

6.
叔叔骑小电瓶特别的赶时间,每次遇到绿灯几乎是光速般的冲过去。
有一次他突然在马路中央一个急刹车,差点把我甩了出去。
我探出头去看,发现路中央有只小狗慌慌张张地跑到对面。
还有一次,我高三快毕业了,寝室里的床褥什么的都要拿回去。我家没有小轿车,我妈就借了邻居的小电驴和我叔叔一起去拿东西。
小电驴没叔叔的小电瓶快,于是叔叔载着我走一段又停一段,在路边回过头等我妈妈。
其实家离学校也不过几公里的距离。

7.
我爸在离学校很近的县图书馆工作,但高中三年从来没来看过我。
“你应该来看我才对,图书馆是个好地方。”
暑假里我几乎是天天泡在图书馆,中间闭馆的时间里我就把书拿到我爸的床上看,吃饭拿我爸的饭卡去食堂。
后来才知道,我爸因为省钱几乎在那段时间里没吃过午饭,中午也是爬在值班室上睡的午觉。
而我,沉浸在茨威格的故事和莎翁的剧本里。

8.
叔叔特别喜欢军事,老爸特别喜欢政治。
叔叔带着我看亮剑,我拿李云龙的表情包给他看了后他笑得合不拢嘴。
听说我妈有一次在微信上发了个给他织围巾的图片,他回了个‘嘿你他娘真是个天才’的表情包后被我妈骂了一顿。
如今我之所以会想学手办,其实初衷是想做一个歼—14的飞机模型送给他。
而我爸……整个一愤青。

9.
我爸说他不想给我找后妈,他已经欠我太多,那样对不起我。
我说老爹你从来都不欠我什么东西,我也不要你补偿我,你遇到喜欢的人在一起就行,看到你幸福我就开心。
“并且啊,我早晚要嫁出去,就像泼出去的水啊。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男生看得上我。”
“哎,怎么会,你是上辈子的情人啊。现在的女孩子光靠长得漂亮有什么用……”
“那我漂亮吗?”
“……其实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果然是亲爹。

10.
我说好想要个软萌软萌的妹妹给我欺负,不要像我表妹一样成天喊我胖子。
老妈说叔叔真有个女儿,现在在读初一。
我问能去看她吗,叔叔说现在妹妹在叛逆敏感期,他还不敢把我妈的事情告诉妹妹,等她懂事长大了再说。

“不过她很凶的,你应该打不过她。”
“我打不过?叔叔我可是体委哎!”
“哦,你知道她去年拿了什么奖吗?”
“什么?”
“跆拳道大赛全省第二。”
“……”

11.
我第一次去漫展回来,是和一个男同学一起去的,我爸知道了死活不同意。

“老爸你是不是想多了,我们只是同学关系!”
“不行,不准去!”
“真的!别人喜欢那种温柔粘人,说话轻声细语的漂亮女孩子啦……”
“哦,这样啊,那你去吧。”
“谢谢老爸!哎,不对你等会儿,你的意思是我一个特征都没有吗?”

回来后我高高兴兴把拍到的照片给我爸看。
我爸看着手机里的‘流川枫’,惊呼了一声。
“他们还缺安西教练吗?”

12.
什么时候我的性格越来越像女大叔的嘛……
大概是在初一还像个女孩子一样什么都喜欢bling bling少女粉的时候,开始被着粉红色的书包拿着我爸送的生日礼物上学的那一天开始改变的吧。

他送给了我一个带指南针的,俄罗斯军人用的那种银色扁酒壶,说是拿给我当水壶用。

13.
我有一次心血来潮问我爸,我小时候有没有做过特别让他特别感动的事。
他想了想,说在他和我妈离婚那天问我:以后妈妈要是再找了一个什么都比他好的爸爸,我会不会不要他了。
那时候五岁的我回答的是。

“我姓罗啊,永远和你一个姓,是你女儿啊。”

他说那时候的我像个小天使。

14.
有一次我和我妈吵架了,跑回了我爸家。
我爸很快就赶了回来,一直和我聊天劝我回去给我妈道歉。
我有点纳闷我爸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因为以我妈的性格不会给我爸打电话的。
后来我爸还是把我送过去,说要我自己去解决这件事情,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闹脾气。
路上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我爸要给我买东西我说算了家里有零食。

想起以前我嫌弃爸爸做的蛋炒饭难吃,他当时气呼呼地说‘喂狗吃也不给吃’,结果拿到厨房自己给扒完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他问我笑什么,我说我想吃蛋炒饭了。

回到家后我还是和我妈冷战,我待在自己房间赌气不出去,饿得头晕眼花也不肯去厨房找吃的。
叔叔轻手轻脚地开门跟我说吃的放餐桌上了,但我缩在被子里装睡,一晚上也没出去。

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等我去洗漱的时候,才发现餐桌上,放着一盘冷了的蛋炒饭。

评论(4)
热度(27)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