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驯兽这种小事情

*芝麻大点的脑同人
*马可波罗&成吉思汗友情向,因为看到人物介绍描述比较少,所以自己添了一点东西进去……
*表白两位爹///  @夜且歌听雨  @水管瘫.jpg

1.
马匹正在河边饮水休息,商人坐在草地全神贯注地琢磨他的账本。一只单眼四脚的紫色蛛虫悄悄从草中钻出,沿着麻制的裤腿爬了上来。

马可波罗抖抖腿把这只蛛虫给弄开,又继续盯着账本发呆。实际上账本并没有什么错误之处,不过是冬季即将来临,皮草成了现在最抢手的货物。现在的他,只是在算计着怎么从成吉思汗的手里多拿上一批货品。

马可波罗并不缺钱,至于为什么想要这么做的原因嘛——纯粹只是好玩。

马可波罗脑海里想象出成吉思汗被骗后还浑然不知的样子,就不禁笑出声,但不知从哪儿传来的怪音扰乱了他的思绪。

是猫头鹰。

就在马可波罗靠着的那棵树上,有两只一大一小的猫头鹰在打架。准确说,应该是大猫头鹰在趾高气扬地啄着个头矮小的猫头鹰。暗森林里的动物都是奇形怪状的,个头也要大得多,也许这只小猫头鹰是误闯进来的。

‘砰’!

一声枪响,子弹径直穿过了大猫头鹰的翅膀,吓得旁边的小家伙直往后蹦,看着方才还威风凛凛的霸凌者掉到了树下。

“咕咕咕。”

小猫头鹰反过脑袋朝枪声来源处瞧去。

“Hey, little guy.”

马可波罗拿着冒烟的手枪腾出根手指竖在嘴唇边‘嘘’了一声,又缩成喇叭状,另一只手轻轻晃了晃账本。

他哑着嗓音,似乎是在和小猫头鹰说悄悄话一般。

“Be quiet, ok?”

2.
马可波罗找到成吉思汗的时候,他正猫着腰隐藏在一丛灌木里,冰冷的箭头指向了不远处盯着觅食川鹿马悄悄逼近的三尾花豹。

剑矢不偏不倚地射中了三尾花豹的肩胛,花豹的叫声就像触发了某种指令,潜伏在四周已久的狼群瞬间从灌木丛中扑出,敏捷地将花豹连同那只川鹿马围了起来。

搏斗还在进行,成吉思汗提着弓箭慢慢走过去,每走一步,一只箭矢就狠狠地射在花豹的身上,直到它无力再反抗。

“啧。”

他走到奄奄一息的花豹面前,看到被箭矢刺伤的左眼,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射偏了?算了,反正多得是豹子。”

他起身往川鹿马的方向走,朝身后的狼群摆了摆手。

兴奋的狼群一拥而上,花豹的悲鸣回响在整个森林,直至它被分食成一堆碎肉和白骨。

川鹿马显然没有三尾花豹那样厉害,但那对坚硬的鹿角和有力的马蹄依旧不可小觑。

川鹿马虽然被狼爪挠得遍体鳞伤,但依旧没有半点屈服的意思,它颤巍巍地靠着树站起来,高傲地仰起头发出一声鹿鸣,眼睛里满是熊熊的怒火。

只可惜,这种态度虽然能引起成吉思汗驯服它的兴趣,却要吃不少的苦头。

3.
马可波罗对这种几近猎杀式的驯兽没多大的兴趣,他现在正粘在成吉思汗身边试图讨价还价。

“以前可不是这个价钱。”

成吉思汗又皱起眉头,身边的野狼也龇牙咧嘴地在马可波罗身边转悠。

“当然,只是这次不同。”

马可波罗朝凶巴巴的野狼踢踢腿,又跳到成吉思汗的身后。商人的‘好习惯’让他的谎话张口就来。

“因为我来时有匹马被森林里的野兽给咬死了,这您得给我报销。”

说完,他悄悄瞥一眼成吉思汗的反应,卖家的表情并没有多大变化,也许有戏。

“那你想怎样?”

“嗯,多给我五匹皮草。”

马可波罗笑嘻嘻地说出盘算已久的条件,下一秒就被成吉思汗破音的吼叫给吓得窜到附近的小坡上。

“什么!五匹?你这个奸商!”

“谢谢夸奖。”

马可波罗摘下帽子俏皮地鞠了一躬,成吉思汗阴沉的脸色好像是想让狼群也把他给生吞活剥了一样。

“好吧,给我一周时间。”

成吉思汗意外地同意了。

4.
马可波罗想起了李白和他说过的一句东方谚语:姜还是老的辣。

约定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但成吉思汗给他带来的却不是五匹皮草,而是那只川鹿马。

“喏,赔你的马,虽然多了对鹿角,但和马也差不了多少。”

“谁要这个了,我要的是……哎,好吧。”

马可波罗装出一副失望的样子,虽然不是他想象中的皮草,但也无妨,反正他压根儿就没丢过马,白白得来一匹川鹿马也挺不错的。

川鹿马自觉地走到马可波罗身边,用鼻子在他手背上点了点,一副谦卑臣服的模样,完全没了之前的傲骨。

也不知道成吉思汗在短短一周之类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把它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嘛,不管怎么说,这趟买卖可算是赚了。

5.
马可波罗的心情好极了,他带着货物,骑着威风凛凛的川鹿马走在返程的路上。

一个影子从他头上一闪而过。

是那只猫头鹰,它扑棱着翅膀落到了川鹿马的鹿角上,圆溜溜的眼睛直盯着马可波罗。

“嗨,小家伙。”

马可波罗笑着和它打招呼,但猫头鹰却歪歪脑袋,把嘴里叼着的毛虫往他身上一丢。

“我可不吃虫子。”

马可波罗拍拍衣服,弹了猫头鹰一个脑崩儿。

“咕咕咕。”

猫头鹰叫了几声,扇着翅膀飞走了。

原本马可波罗以为小家伙不会再回来,谁知道没过多久,就在他准备安顿马匹休息过夜的时候,猫头鹰又叼着一只田鼠飞了过来。身上全是脏兮兮的灰土,看样子还花了很大的力气。

马可波罗叹口气,拍了拍猫头鹰的小脑袋。

“抱歉小家伙,我也不吃老鼠。”

猫头鹰被他拍得一抖一抖,‘啊’的一声张开尖喙,一副呆头呆脑的样子,田鼠掉到地上一溜烟就跑了。

“如果是果子,玉米什么的还行……”

马可波罗忍不住伸出手指戳戳猫头鹰毛茸茸的脑袋,帮它拍掉身上灰土。

“不过你还是快回家吧。”

夜晚的温度比较低,好在有不少的皮草可以让人暖和地度过一晚上。一阵凉风扑灭了火堆,马可波罗眨眨眼睛,不过弄醒他的可不是凉风。

隐约听见树叶沙沙的颤动,两点闪烁着的绿光出现在树枝上。不过那可不是月光反射在树叶上的样子,这点马可波罗很清楚。

他悄悄把手往火堆边的双枪伸去,可惜还差那么一大截。

绿色巨蟒张开血盆大口朝他扑了过来。

突然,小小的黑影从草丛里蹿出来,狠狠撞开了巨蟒的脑袋。

6.
赔本的买卖。

马可波罗使劲往川鹿马身上踢上几脚,快马加鞭地赶回成吉思汗的住处。

虽然他及时一枪崩掉了巨蟒的脑袋,但猫头鹰已经被獠牙刺破了肚子,摔在草地上抽搐着。

起初马可波罗并没有多大的感觉,他很感谢也很可怜这个帮助它的小家伙,可当他看到帽子的时候,却由不得睁大了眼睛。

一帽子的食物,不管是草莓、樱桃这种小型的水果,还是毛虫、死田鼠。谁知道这只傻乎乎的猫头鹰到底忙活了多久才给他弄了这么多食物。

也许还在给他守夜。

“听着,我再说一边。”

马可波罗喘着粗气朝着怀中帽子里的猫头鹰叫唤。

“我不吃虫子和老鼠!”

对于半夜跑回来的马可波罗,成吉思汗有点意外,当他看到帽子里猫头鹰,更加奇怪了。

“咬到心脏了,没救了。”

马可波罗没理他,有点冒冒失失地往屋里闯。

“真的没救了!难道你能找出替代心脏的东西吗!”

成吉思汗高声朝屋里喊道,回答他的只有‘乒乒乓乓’的响声。

7.
马可波罗又在暗森林里耽误了一周。

“咕咕咕。”

猫头鹰站在他的肩膀上,用柔软的羽毛蹭着马可波罗的脸,与一周之前不同的是,小家伙的身上多了一串满是齿轮的带子。

成吉思汗不知道马可波罗是怎样给猫头鹰装上机械心脏的,他对于机关术只懂个皮毛,不过为了救猫头鹰马可波罗把送给他的一些机关小玩意给拆了,这让他有点郁闷。

“别那么小气,回头再送你一些。”

马可波罗翻身上了川鹿马,猫头鹰从他肩膀飞到了鹿角上当处蹦来蹦去,嗯,大概它把鹿角当成了树枝。

成吉思汗向他挥挥手,目送着朋友继续他的归途。

走了还没多久,猫头鹰突然扇着翅膀飞过来啄了啄马可波罗的帽子,似乎想带他去什么地方。

马可波罗跟着小家伙绕到一棵树下,只见猫头鹰在树洞里捣鼓了半天,拖出一串玉米棒来。

“你从哪儿弄到的?”

猫头鹰‘咕咕’叫唤两声,扭过脑袋扬起头,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8.
今天老大好像有点不对劲。

一只狼跟它身边的兄弟小声的叫唤了句,挤在一起看着发呆的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皱眉头盯着墙角看了好一会儿,他正在思考一件事情。

狼群被成吉思汗突然瞥过来的眼神吓得瞬间逃散。

“奇怪了,明明放在这里……”

他又把目光转回到空荡荡的墙角,小声地嘟囔。

“狼应该不会吃玉米才对啊。”

                                                               END

人生的梦想是能拐了马可波罗的猫头鹰和撸成吉思汗的狼/捂脸

评论(9)
热度(94)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