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汗萝】两块蜡像的找孙子之旅

*汗萝,微OJ,博物馆奇妙夜设定
*各种乱入和客串,因为大部分还是遵循了农药的人设,所以会和历史有些出入,望见谅

1.
位于纽约的自然博物馆有一个秘密,那就是每当阳光消失于地平线之时。属于图坦卡蒙的那位最年轻的君王阿卡曼拉的宝物——复活金碑,将会唤醒博物馆中所有的生命。

马可波罗是新来的一具蜡像,被安置在萨卡加维亚*的展览柜旁边。博物馆特地为这个将东方文明带入西方的引渡者建造了一艘漂亮的帆船作为装饰。

第一次复活的马可波罗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他看了看手上的地图,又看了看将萨卡加维亚扶上马的西奥多·罗斯福*。

“先生,请允许我冒味的打扰您一会儿,”马可波罗从帆船上匆匆跳下拦在马前,“请问您知道这里是哪儿吗,我必须赶去大元。”

泰迪*看着这位年轻人笑了笑,“你现在只是尊蜡像,并非是真正的马可波罗,如果你真想要去中国元朝看看,也许你可以去三楼扩建的东方陈列区看看。”

2.
“嗷,嘿!黄头发你能不能注意脚下!你踩到我的帽子了!”
马可波罗听见似乎有什么声音,可是他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人的踪影。

“脚下!看你脚下!”
又一个声音传来。

马可波罗低头一看,发现两个三英寸的小人正站在他脚边。

“抬脚!我的帽子在你脚下!”
杰迪戴亚*,一个一身牛仔装扮的蜡像小人捶了捶马可波罗的脚裸。

“罗马人从不和巨型金毛废话。”
旁边的屋大维*抽出他的佩刀在马可波罗的脚上扎了一刀。

“嗷呜,抱歉先生,可是我不是‘巨型金毛’,我也是意大利人。”
还好马可波罗只是感觉被蚂蚁咬了一口似的,他慢慢蹲下,小心翼翼地捏着杰迪戴亚的牛仔帽还给他。

“算你有礼貌。”
杰迪戴亚拍拍帽子,扣到自己头上。

马可波罗将手中的地图打开,轻声细语地问道。
“先生们,请问你们知道‘东方陈列区’在哪儿吗?一位带帽子眼镜骑马的先生告诉我,如果要去大元就必须去哪儿。”

“你新来的?实话告诉你吧,最近那里来了个养狼的蒙古人,成天和阿提拉*打架,我劝你还是别去瞎掺和。”
杰迪戴亚虽然嘴上这样念叨,但还是吹了声口哨,让他的同伴们运来一张博物馆的参观手册给马可波罗。

“谢谢你,牛仔先生!”

3.
夜晚的自然博物馆热闹非凡,只是穿过二楼的走廊都能见到许许多多生物和名人。

先是地图一不留神被调皮的僧帽猴偷走,又是陪亚瑟王寻找他的石中剑,帮伽利略测量他的铅球……

总之是挨到楼梯口了,却被一群匈奴人给堵住了去路。

之前杰迪戴亚有提醒过这些匈奴人脾气不太好,但更糟糕的是马可波罗似乎撞在了他们的气头上,因为他看见那群人正围在一只野狼的身边,用绳索将可怜的小家伙捆了个严严实实。

“嘿,你们不能这样虐待动物!”
马可波罗下意识说了一句,就莫名其妙被匈奴人抄着刀子追着四处跑。

好在他跑过一个史前丛林展区的时候,几只弓箭穿过他的耳边射到了匈奴人的身上。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一只大手直接拽住他的衣领,一下把他提到了橡胶制的茂密树林里。

“别出声。”
蒙古人把马可波罗紧紧圈在怀里,捂着他的嘴,小心探出头看了看外面。等到确定那些匈奴走远了,才扛着马可波罗翻身跳下树。

马可波罗大口喘粗气,刚安下心来却又发现被狼群给包围住了。

“别担心,它们是我的朋友,”蒙古人蹲下身摸摸其中一只狼的脑袋,“你是?”

“Marco·polo,意大利人,”马可波罗也挨着蒙古人蹲下,“您呢,为什么会被那些匈奴人追?”

“嗯……他们都叫我成吉思汗。哎,草原势力的争霸你不懂。”
“成吉思汗?这不是真名吧?”
“你叫我铁木真也可以。”

马可波罗眨眨眼,掏出地图给成吉思汗看,“您知不知道大元在哪儿?”

“那是什么朝代?皇帝是谁?”
“忽必烈*。”
“忽必烈……有点耳熟,不过我不知道。”

成吉思汗看了眼窗外,背上自己的弓箭。
“现在快天亮了,赶快回到你的成列馆吧,明天我帮你问问一些汉人朋友,也许能打听到一些消息。”

“真的?那太谢谢您了!”
马可波罗高兴地摘下帽子捂在胸口,感激地向成吉思汗深深鞠了一躬。

成吉思汗并不了解这个举动的意思,他只是看着马可波罗那头毛茸茸的金色头发,忍不住伸手去揉揉。

“唔?”
马可波罗讶异地微微抬起头,一双湛蓝的眼睛盯着成吉思汗眨了眨,满是疑惑。

意识到失态的成吉思汗讪讪把手收了回来,那头金发的手感比他养的任何一匹小狼的狼毛都要好上几百倍。

真像只巨型金毛啊……眼睛也那么好看。
成吉思汗悄悄瞥一眼马可波罗远离的背影。

要是可以的话,他还真想拿根锁链把这只‘金毛’栓起来养在圈子里。

                                              TBC

*关于一些历史人物简介:
萨卡加维亚: 美国历史上西部拓荒时期的传奇式女性,曾帮助远征队队员完成到达太平洋彼岸的旅程。
西奥多·罗斯福:老罗斯福,昵称泰迪,第26任美国总统,为‘小罗斯福’(新政的那位)的堂叔。
杰迪戴亚·史密斯:皮毛商人及著名的探险家,曾在美国开辟新的航线。
屋大维: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统治罗马长达43年。
忽必烈: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成吉思汗的孙子。

1260年忽必烈即汗位,建元“中统”。1271年忽必烈取《易经》“大哉乾元”之意改国号为“大元”。故在文中将元朝称为‘大元’。

一时兴起写的小短篇……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后续QWQ

评论(1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