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剪刀包袱锤(约策)

*主约策,佛系养弟的约和前不良线人策(偏向亲情向),有一点点ALL策倾向,全世界都爱小狼崽!他太太太可爱了!!(๑•́ωก̀๑)

1

守约醒来的时候,发现弟弟正枕在自己的大腿上惬意地打呼噜。早晨的阳光滤过浅蓝色的窗帘,洒在睡姿毫不拘束的少年身侧。他脸上到处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颜料,手中的铅笔早已骨碌着滚到了地上,守约小心地抽出满是扭扭曲曲线条的画本,微笑着用手指刮了刮弟弟的鼻子。

当然,换来的是起床气的弟弟抬手轻轻打了下手背。

守约想试着把弟弟抱到床上去,但无奈腿被人枕了一晚上麻呼呼有些发软,索性就保持着原来的样子等待他醒过来。

一阵铃声从七分短裤的兜里响起,被有脾气的家伙摸出来看都不看扔到了沙发上。

守约摸起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个‘修毛师傅’的备注。

“喂?”

“玄策,没时间说太多,想办法把你那个假哥哥留在家里,再来学校,行动照计划进行,一个小时后到学校后山的防空洞边找我!”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十分焦急,匆匆忙忙说完几句话就挂断了。守约默默听着电话里传出的‘嘟’声,慢慢抬起头凝视着怀里的弟弟许久。脸上原本的笑意渐渐消失,取而代之是一道不解和疑惑的目光。

2

五个月前。

“哈?去学校?”

玄策歪歪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被高长恭一巴掌呼到脑门上,掰正了脑袋一剪刀弄没了辫子。

“呜啊!我和师父的同款小辫子!”

“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再吵小心我把你尾巴剪成圣诞树。”

高长恭接过花木兰递来的染发剂,一边弄着玄策的小撮刘海,一边不紧不慢地解释。

“上级查出走私军火的地底组织可能潜藏在A中,为了在不影响到社会舆论和学校人员的安全才决定派你去卧底打探消息。”

“那直接让我装学生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地让我去假冒一个美术老师的弟弟啊?”

一旁的花木兰依在墙边,拍了拍手中的资料,展示在玄策眼前。

“走私军火的组织,有极大可能已经混入了教职工的身份作为掩护,你的‘哥哥’就排在有嫌疑的名单里面。”

“所以说……我得想办法从这家伙嘴里套出些情报来?不过你们确定他会相信我?”

花木兰微微一笑,却害得玄策抖了激灵,总觉得队长这笑容里包含了许多事情。

“他绝对会信的。一会儿人来了,你就知道了。”

“什么?一会儿就过来!”

一,一米八五?有身高差这么多的亲兄弟吗!

玄策咽下口口水,仰头呆呆看着那个所谓的‘哥哥’,几乎是激动到一个箭步窜到他面前,吓得玄策不自觉地往后挪了一步。

男人顿住了,一瞬间,玄策眨眨眼看到他的双手抬在半空,大概是想给自己一个拥抱,却因为刚才后退的动作所以没敢抱过来。感觉到后背突然一阵冷风,玄策悄悄瞥了眼一边不停朝他使眼色的高长恭,插在裤兜里的双手紧张地攥住了布料。

放轻松,放轻松,好好扮演一个弟弟,不要露出什么破绽——

玄策心里默默沉下一口气,轻轻踮起脚掌,故意朝男人的身边微微靠过去一些,当男人意识到玄策快要倾倒的时候,下意识地用双臂抱住了他。

男人暗暗松了口气,玄策听着那里面包含着一股掩盖不住的欣喜,扎得玄策心里的愧疚感越来越不安。

这个人,好像真的很在乎他弟弟啊……不对,瞎想什么这可是嫌疑犯啊。

玄策在人怀里蹭了蹭,高领毛衣上一股淡淡的油漆味熏得他有些难受,尝试着挪动,反而让男人环抱的手臂更加紧张了。

“哥,再不松手,我就要被你的胸肌闷死了……”

3

守约转了圈方向盘,虽然正盯着前方的路况,但心里却像是打鼓般静不下来。

在接到警察的电话询问他是不是失踪了一个弟弟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哪家骗子的讹钱电话,一句‘是你爸爸’怼完才反应过来号码的特殊性。

该死,明明在进警察局之前想好了应该怎样礼貌又友好点的方式才能给弟弟留下个好印象。结果那不由自主冲上去的拥抱,居然把一个才一米六几的少年卡在半空还差点被胸肌闷死到底是什么鬼啊!

红灯中的车流在大桥上堵得水泄不通,守约曲起手指在方向盘上不安地挠了几下,坐在副驾驶的弟弟正好奇地看向窗外,即使瞄到后视镜也没法看到他完整的表情。

希望他不会讨厌我就好。守约心里默默想着。

“哥,有喝的吗,我好渴。”

弟弟突然回头主动搭话把守约吓得耳朵一抖,沉默着从箱子里摸出瓶果茶塞到他手里。

“你手指上是不是粘了什么东西啊,花花绿绿的。”

“是颜料,我是个美术老师,在A中,上午教学生的时候不小心沾上的,可能干了之后没洗干净留的印子。”

被弟弟主动打破沉闷的气氛后,守约也自然而然接着话题。他用干净的指甲蹭了蹭另一个留有痕迹的指头,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和弟弟画画被欺负糊了一脸猫胡子的模样。

“你要不要考虑下转到A中?这样我也好照顾……”

“叫我玄策吧,‘高玄策’是长……啊不,我是说收留我的师父,他给取的名字,我想以后用这个名叫‘百里玄策’可以吗?”

守约似乎听出来那话里有些许请求的意味,他盯着弟弟攥着安全带的模样乖巧得不行,心里也松了口气,赞同地点点头。

之前还一直担心弟弟一个人会不会被什么人教坏,去干一些打架斗殴什么事情。看样子是瞎操心了,并且……反正我一开始也不叫百里守约嘛。

4

“你以后就睡这吧。”

玄策从门后探出头来,百里守约给他收拾出来房间干净整洁,东西不多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墙角放置着篮球之类的器材,倒是书桌上崭新的一台switch游戏机让玄策目不转睛地盯了半会儿。

因为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所以按照男生的喜好,把‘玩具’一样买了一个吗……是个心思细腻的好哥哥啊,可惜我不是你真的弟弟。

“喜欢吗?”

“啊?喜、喜欢,以前波罗教父也送过我一个……”

走神的玄策无心接了一句,反应过来的时候脸刷的一下白了。

糟了!怎么把在意大利黑帮当卧底时的事情给抖出去!

“教父?”

“啊,嗯。就,就师父之前带我去意大利旅游的时候……你知道,他们那边喜欢给孩子弄一个教父,就相当于这边的认干爹啦。”

“这样啊,以后能多和我聊些以前的事吗。分开太久,我也想更了解玄策。”

胡编乱造的谎话居然意外把守约给唬弄过去,玄策看到百里守约疑惑的眼神总算换回了之前的友善,松了口气。

你不知道事情多着呢,我在意大利和黑帮继承人拜过把子,在北欧和维京强盗捅过狼窝,在德国足球场和长毛怪两个人砍翻过一群恐怖分子……告诉你还不得吓到心肌梗塞啊。

玄策默默压下心里不安,尴尬地朝百里守约笑着,乖乖把行李摊开准备收拾东西。好在百里守约也没起什么疑心,只是点点头。

“你先收拾,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好——我弄好之后可以四处看看吗。”

“当然可以啊,这就是你的家。”

百里守约说完后轻轻带上了门,玄策坐在床上蹦了两下,小心扯开枕头,开始在房间里四处翻找。在他确定没有窃听器和摄像头之后,迅速整理好行李箱中的物品。

他悄悄走出房间,看到对面厨房百里守约正在忙碌着,一溜烟闪到了隔壁的房间。

真希望他和军火走私没什么关系。

玄策一边偷偷翻箱倒柜一边心想着,某种程度上他对这个假哥哥有着不错的好感。百里守约的房间和他的没有多大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空地方闲置的画具和画板。抽屉里也只有几沓关于学校文化祭的资料和听课笔记,完全没有任何疑点。

但不管怎样,玄策还是用胸口的针孔摄像机全录了下来,包括书柜上相框里那半张老旧的相片。

相片上只有一只白头发的小魔种,看起来应该是小时候的百里守约,他身边是个成年的红头发女性,漂亮的长相浑身都散发着优雅知性的气质,但最右侧只能看到半个肩膀,被人剪去了一半,推测应该是百里的父亲。

房间里找不到疑点,但现在又不可能去厨房边的客厅和阳台,看样子只能找百里守约不在的时候再调查了。

5

热闹的操场和清一色的制服,校园的一切让玄策想起了在军校里的日子。不同的只有女孩们穿的短裙,风一吹过翩翩舞动,白嫩嫩的大腿晃在玄策眼前,都不知道目光该往哪儿放。

三年E班的班主任是个奇怪的笑面虎,当守约摁着玄策的脑袋给人打招呼,鼻子堵上了明世隐手中摆弄许久的牡丹花,结果一转身就被按上这周所有的班级卫生。

当然还是有些收获,比如,百里守约画室中的箱子引起了玄策的注意。

虽说是学校进购的画具与模型,但箱子的大小和宽度以及数量,的确有可能放下几批枪支类的东西。

玄策盯着柜顶的石膏像若有所思,职业习惯让他总怀疑里面会不会藏着一捆粉末型炸弹。

一只手轻轻搭上玄策的肩膀,等到他回过神来不知不觉仰起头,守约高大的影子将他的身躯笼于其中。‘哥哥’依旧温和微笑着拍拍他的脑袋,将石膏像下面一层的画册拿了过来,又转身继续去整理画具。

“嗯?”

玄策一脸懵地看看手里的画册,又瞅了眼守约的背影,搞半天这位美术老师是误以为他想看画册又拿不到?玄策无奈地撅着嘴,趁守约背对着他,一脚踩在柜子旁的暖气管灵活地跳到柜顶拿到石膏像,悄无声息落回地面晃了两下,里面并没有什么声音,便又重新偷偷放了回去。

来到教室上正好是英语课,玄策被安排坐到了靠窗的里面,同桌是个留着小辫子的蓝头发,这让玄策想起了以前的朋友,忍不住开玩笑地伸手轻轻一拉。这一举动把同桌吓愣了,睁大眼睛戒备地把辫子甩到另一边,再看到玄策并没有恶意的样子之后,居然也伸手去揪了下玄策的狼耳。

‘扯平了。’玄策爬到桌子上朝他做了几个口型,同桌也笑了,悄悄压低声音。

“我叫弈星。”

但很快,一个纸团飞了过来砸到弈星的头顶,在展开纸团之后,玄策看到他的脸色一下沉了下去。

“怎么了?”

“没什么。”

弈星坐直了起来,没再搭理玄策。过了一会儿老师要求小组进行口语对话练习,他依旧低着头一言不发,玄策觉得有些疑惑,不止是弈星,周围的气氛似乎变得越来越奇怪,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们似的。

“What did it say?”

玄策一口流利的英语把弈星怔住了,他偷偷翻开本子,一边写了几个字一边回答道。

“They hate you.”

玄策这才发觉,抬头环顾整个教室,学生大多数是人类,少数的魔种都挤在一起,只有他和弈星是特殊的一桌。四周的人类同学都时不时朝他两投来怪异的目光。

靠,这群小屁孩儿毛都没长齐,居然还搞种|族|歧|视?

一想到以后回家要应付百里守约,白天居然还要面对这些翻白眼的学生打交道……玄策头都大了。

  TBC

评论(3)
热度(54)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