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多巴胺紊乱(双约,水仙)

双约,魂斗罗战士(守约)X绝影神枪(百里)
E-137世界设定(一点私设改动,守卫军来自各个世界的镜像个体,长相一样但没有原本世界的记忆)

『原世界,地球上空』
窗外,异形鸟群被机翼所冲散,紫色的羽毛擦过玻璃留下一道恶心的黏液。
原本靠在窗口的守约皱起眉头,低下头看一眼手中还残留着同样痕迹的J-166。
小希娜的虚拟维像以为自己毫无察觉地悄悄伸出手,狼尾巴不情不愿地晃了两下,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被小姑娘一把抱在怀里,开心地揉来揉去。

“抱着它睡觉一定超舒服……”
“希娜——”
“唔,我什么都没说!快点回来吧小约约。兰斯说最近黑子风暴活跃,空间维度不稳定,小心点暗区裂痕。”

团宠悄咪咪压低的声音可爱至极,守约看着希娜的担心表情,轻轻哼出口气笑了,平和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疲惫却又让人十分安心。

“嗯,一会儿见。”

他摁下虚拟通讯的开关,继续手头的工作。蜉蝣机器人切换回了助手模式,一闪一闪的绿光随着守约披风后的蜂巢图案一齐变换亮光,又关切地绕着主人不停转圈,活像一只粘人的小猫。

“sir,收到来自附近的求助信号。”

时间意志*的齿轮在螺丝刀挑动下小幅度转动,突然崩断的铜丝一下弹起刺到守约的眼睛。
(*百里守约的附件之一,另一个为恶魔之箱。)

“嘶——”
“您还好吗?”
“没事,信号发射源在哪个区域?”
“85ºN安全区与沦陷区附近。”

机器人展开了蓝色的光板,将一枚红点标在地图界面。守约用手指点出一串蓝光,隐隐约约的黑洞呈现于既视画面上。

“暗区*?不对,应该不是魅影,暗区是他的地盘,整个暗区自立军都把他当招财猫供着,要发信号也轮不到我这边。”
(*魂斗罗归来官方皮肤世界观)
“信号源呈断续的锯齿波,推测发射器为军用型H8095D。”
“那种老古董现在还有人用……等等,说不定是他?”

守约盯着光板若有所思,桌上的时间意志突然转动起来摔倒地面,零零碎碎的部件滚落一地。

“立刻前往信号源地,还有,给斯洛贝尔发封短讯,今天赶不回去做晚饭了,和他换个班。”
“Yes,sir……您有一封新的短讯回复。”
“什么?”
“‘换班可以,但求你回来晚餐别再做鱼了’。”

闻言,正在准备换护甲的守约抬起头来,皱着眉头看了眼蓝色的虚拟屏幕。

“我烤的鱼有那么难吃吗?”
“不是味道的原因,如果您烤鱼的时候考虑下不用火焰喷射器炸厨房,我想他们会很乐意的。”

『E-137,垃圾场』
索拉公司外长廊,蓝色的灯管下,一个全身附着机甲的矮小个子静静俯视着远处黑暗的下城区。满布乌云的天空亮起一道紫色闪电,照亮了他后背的电锁,随即而来震耳欲聋的雷声引得狼耳向上一竖,朝天空望了一眼,又慢慢耷拉下来。

“要下雨了啊。”

飞船内,守约从上空俯瞰整个城市,竟一时半会无法找出一个能够形容它的词汇。四处悬浮的飞碟与发光的电轨昭示着这个世界先进的科技水平,但脏乱的街道、残破的建筑,以及混浊的空气,却给其披上了一股奇怪的废土气息。
蜉蝣机器人张开两只小钢爪抠住了守约的耳朵,居然为了省电胆大包天地落到主人的头顶。

“sir,飞船隐形模式已开启,距离信号源还有1km。黑洞频率极度不稳定,建议您立刻返回。”
“又不是回不去,急什么。反正比尔和兰斯也经常把我忘在暗区里,照样能把我给刨回来。”

守约慢慢拉起摇杆,飞船在一瞬现出原型,底部燃起一团黄色火焰,缓缓降落到倒塌的石碑上。
舱门发出轻响,魂斗罗战士换好了平常的作战服,背后是一把装饰老旧的J166狙击枪。他将机器人底部的一枚感应芯片放入自己的手部装甲,蓝色的光板顺应展开,两个闪烁的红点显示其上。

“不远了,这地方,该不会是垃圾场吧?”

放眼望去,石碑的周围堆满了如小山般的杂物,难以寻到能够落脚的地方。机械零件断裂的电线暴露在细雨中,时不时闪烁着微小火花,守约试着拨开杂物踩下去,居然踩到了一只腐烂的断腿!恶臭弥漫四周,守约紧皱眉头,将半张脸深深埋到了披风里。

“怎么回事?”
“sir,扫描显示,这里一共有3865具尸体堆在地表,已找到求援目标,正前方200m,目前还有微弱的生命体征。”
“开启隐形装置带我去,这地方脏得……我真是一秒都不想待下去。”

闻言,蜉蝣机器人张开两只钢爪钳住了守约的肩膀,头顶的螺旋桨飞速转动,在主人脚尖离地的瞬间,白色光束将他们的身影融入了灰沉沉的天空里。

“送到这里的人估计和死了没什么差别吧。”
“可即便如此您还是执意要来,是想到以前关于魅影特工和spirit(魂斗罗精神)救您的事情吗?”

守约没有回答机器人的疑问,他弹开手臂的装甲面板,眼看着两个闪烁的红点重叠到一块,便从空中跃下。
他一手捂鼻一手在垃圾堆里翻找,总算在一辆破旧的卡车底下,发现了一具身体和他手中用各种废弃零件拼成的发射器。

机器人转动着摄像头,注视主人面色凝重地将人从卡车底下小心翼翼地拖了出来。几只乌鸦聚集在卡车顶上,贪婪地盯着那人已被划破的腹部所暴露出来的腐肉。机器人回头朝它们射出几束激光。

守约半是疑惑半是好奇地打量眼前的人 和他一样是个有着野狼特征的魔种。只是套在脸上的防风镜碎了一半,残渣把他半张脸刺得血肉模糊,完全看不出原本的长相。

“分析一下他的身体状况。”
“有微弱的脉搏,脱水,内脏有丢失的痕迹,具体情况需要专业仪器鉴定,生还率只有10%的可能性,建议您……”

机器人的唠叨还未结束,守约已经两手环住伤者的臂膀与大腿,小心翼翼把人抱了起来。

『四天后,飞船内部』
‘咕噜。’
舱体中翻腾的蓝色液体渐渐褪去,守约熟练的将病人慢吞吞抱到床上,绕过腹部的伤口细心擦拭干净。
经过几天的细心照料,伤者的身体总算慢慢有了起色。除去受伤的右眼,守约意外地发现这人居然和自己长得就像是模子里刻出来一样。
不,不仅仅只是长相,就连基因血型,身高尺寸等等,几乎是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也许就只有两人的体重,守约似乎要更加‘壮实’点。
黄鼠狼以前告诉过他,异形战争后出现的虫洞是能够连接平行世界的入口。所以说,难道眼前人很有可能是这个世界的‘百里守约’?

真是麻烦啊……

暂且称呼他为‘百里’吧,不然等他醒来两个人都‘百里守约’地叫着,多尴尬。
守约叹了口气,默默给熟睡的百里盖上被子,把输血袋的一头扎入苍白的手部,另一头则扎入了自己的血管中。

“sir,输血超过限度是不行的,您也需要好好休息。”
机器人拿着百里的换洗衣服飞了过来,守约看见披风上放着的木牌,饶有兴趣地拿起来把玩着。
“我记得魅影的脖子上也有一个,是他弟弟吗?”
守约把木牌带到自己脖子,看到机器人照着木牌小狼的图案在百里换好的眼罩扭扭歪歪画上个相似的头像,忍不住笑出声。

也许是输血带来的影响,难受的晕眩感一阵阵袭了上来。守约挨着百里的身边休息了一会儿,不久后机器人用钢爪笨拙地拔下两人臂上的针头,却意外对上了阴森的目光。

“唔!”
软质的导管被人当做武器突然绕上脖子,毫无防备的守约还没来得及反抗,百里就已经死死勒住了他的脖子。
“等……”
好在还未痊愈的病人状态不佳,守约才能使抠着导管喘上两口气。眼见着两人僵持在床,机器人亮起射线,就在发射的瞬间却被百里敏捷地往床边一翻,一尾巴给呼出几米远。

“别动。”
守约边喘着气边拨弄下扯到变形的导管,冰冷的枪口直直贴在他的脑后,估计是摔下床底的时候被百里摸走了腿边的配枪。
他悠悠抬起头看向自己费力救回来的病人,因为身体的原因同样也半跪在地面,胸膛急促地起伏却又刻意压下喘息声音,腹部刚换好药的伤口显然是重新裂开了,鲜血沿着裸露的大腿直往下淌,但那唯一的眼睛里却闪着冰冰冷冷的杀意。

“我救了你,你还想怎样?”
守约微微回头瞟一眼,就被枪口狠狠顶了下脑门。他只得乖乖转回去,愤怒地质问道。

“哼,救我回来做活体实验改造成赛博克*?”
(*利用了移植器官的生化技术改造躯体的人类或其他生物。)
枪口慢慢滑到披风里,一勾,轻而易举地取了下来,随即远离脑后。守约微微侧过去,看到自己的披风被百里裹住了胯部,不禁皱起眉头 。

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想穿它了 。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你。要不是为了救你也不会拖到虫洞消失暂时回不去,既然你好了就快滚吧,我改变主意了。”
“谎话这么拙劣还以为我会轻易相信?短短几天就能造出我的克隆人还真是小看你们了。D.J在哪儿……”

百里话还没说完,两腿一软直挺挺跪了下去,这似乎是在守约的意料之类,他淡定从慌张挣扎的百里抽走了配枪 。

“你对我做了什么?”
“我?给你下了毒信不信。”

守约冷嘲挤兑了句,刚想站起来挪动膝盖,还没伸直腿两眼一抹黑同样栽倒在了百里对面。

“……”

两人尴尬地沉默着对视了几秒,直到摔在不远处的机器人发出了‘滋滋啦啦’的电流音。

“sir,我早劝过您不要输那么多血给这个家伙。”

“输血?”
百里侧着脑袋,满脸狐疑的神色。

“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半边内脏几乎都被掏空了,整个下肢瘫痪。sir为了救你,用了自己备用的仿生器官和神经传导辅助管,只是适应期内无法自主分泌必需的激素和多巴胺,需要外界注入 。”
“话怎么那么多,赶紧把营养剂拿过来。”
“抱歉sir,刚才那一下螺旋桨的部位已损坏,我现在也动不了。”

两人和一废铁统统趴在地上扭来扭去,这画面着实有些滑稽。守约试着挪动下脑袋,虽然两只手能动弹,但满眼层层叠叠的黑影让他难受得又落了回去。无奈,他只能将目光投向身边的罪魁祸首。

“能动吗?”
“嗯?”
“我问你哪儿能动。”
“……头。”
“药都在床上,你趴我背上,我把你撑起来。”

守约往百里身边挪了挪,掐住他的肩膀用力一拉,刚拉到肩膀处又不得不气喘吁吁停下休息。百里咬着守约的衣服,边蹭边咬总算是翻了上去,守约深吸一口气,两只伏在地面的手肘猛地一撑,床单和药品一齐落到了地面。

“你压着我手了!”
“知道知道,我动不了!”

百里将嘴里的床单一角吐了出来,他整个人斜着压在守约身上,这下两个人都动弹不得。

“有个蓝色的长条在我旁边,另外一个紫的在床脚下。”
“蓝色的那个是我的营养剂。”

守约无奈地叹了口气,正当他以为无计可施的时候,百里动了动下巴,叼着营养剂扭过头来笨拙地往他鼻子上戳了两下。
看着刚才还气势汹汹想要勒死他的敌对者做出这种举动,守约愣了下,营养剂又催促似地戳上他的嘴唇,这才咬开头部大口吞咽起来。
百里稳稳叼住营养剂的尾部,看着近在咫尺的守约一点点咬开那些蓝色软体,尖利的獠牙甚至把塑料包装扯到变形。但除此之外,最让他受不了的,大概就是守约咬尾部的营养剂时不时碰到他的嘴唇,那种软乎乎的触觉恶心得他忍不住往后直缩脑袋。可他越往后,守约就越拼命凑上来,到了最后直接贴着他的唇,舌头毫不避违地伸到嘴里舔着溢出包装的软体。

“滚开。”

铁青脸的百里怒冲冲挤出含糊的两个字。

『垃圾场,飞船内部』
黑洞迟迟不见踪影,守约无奈只能继续留在陌生的世界照顾百里。经上次的意外事件之后,两人之间的芥蒂算是解开了。守约也从百里口中得知了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事情。

如他所料,他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拥有发达先进的科技,但同时与其矛盾的是滞后的生活水平。整个世界是一座巨大的城市,政府被一所名为‘索拉’的塞朋克研究公司所统治。上城区的贵族享受优越的资源和科技,而下城区的平民挤在实验废材所堆砌的街道里,如机械上一个齿轮供贵族驱使。
高科技与低生活的矛盾,贫富差距的扩大,政府的不作为,这些注定会带来人们的不满,也就诞生了暗地中的‘守卫军’。

百里就是守卫军的一员,原名的确是‘百里守约’,但在守卫军的集会上更多是叫他的代号——绝影神枪。

“还伙伴,你失踪了好几天怎么没见人来找你。”

百里乖乖撩起刘海,等着守约给他系好眼罩。

“他们以为我还在边区招募兵员,这次潜入索拉公司的行动……是我一个人一时冲动决定的。”

机器人转着主人给他重新装好的风车头,夹着瓶瓶罐罐的药品围在百里身边,看着他默默把胸口的木牌抵在额上。

“因为什么?”

守约帮他理了理头发。

“有人告诉我,失散的弟弟很有可能在那个公司里。在守卫军发起起义前,我必须带他离开。”
“为了避免在战场上亲兄弟兵戎相见吗?”

守约边拔开吊瓶边插话。

“你就没怀疑过这是别人的圈套?”
“在被俘虏后送往实验室的路上我见过他,那双和母亲一样的眼睛,我不会看错的。”

吊瓶中的液体轻轻晃动,沿着导管一点一滴落入滴斗,映在百里的眼瞳中像是红色鲜血,渗入悠长的回忆中。

“喂,要不然你和我走吧。”
“什么?”
“反正你现在也回不去,不如来帮忙吧。我受了伤,守卫军正需要狙击手。”

守约沉默了半晌。

“我可以跟你走,但是我只会隐身在一旁不会出手。”
“那我要你何用啊?”
“别搞错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本来就不应该参入这种事情里。我也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守卫军’到底是不是值得我帮助的组织。”

百里刚想张嘴解释,守约先一步抬手把药剂堵到他嘴里。

“我相信的只局限于你而已。”

                                 TBC

后续想插段肉进来但是……
哎,用爱发电的一篇也不知道有没有毅力写后续吧。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