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恶魔的传说(铠约)

*铠约。行文叙事对仗铠哥曙光守护者皮肤的背景故事。

1
“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笼罩在恶魔的黑暗下。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于是强大的天使出现了,他挥舞着手中的宝剑,将恶魔驱逐回地狱,然后化作了雕像……”

屋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渐渐盖过了屋内老人的声音,过路的行人伫立在雨中的街道上,雨水浸透他身上的斗篷,但他还是趴在窗子边,羡慕又好奇地看向屋内温暖的壁炉,以及围坐在一起的众人。

“停!停!奶奶,您这个故事我们都听了十几年了,耳朵都快摸出茧子了!哎呦!”

百里玄策撅着嘴耷拉耳朵,正喝着奶茶的花木兰不满地捏着他的脸,警告打断老人的举动是如何的不礼貌。但老奶奶只是笑着给玄策的碗中放上切好的面包。

“那玄策,你想听什么故事?”
“这次,换我给奶奶讲故事吧!我保证你们都没有听过!”
“哦?大叔我也听听。”

苏烈饶有兴趣地摸了摸百里玄策的脑袋,那些投来的期待目光让小家伙一下神气地翘起了尾巴。他故作神秘地咳嗽了两声,理直气壮地抢过师父手中的清茶。

“我要讲的,是关于一个恶魔苏醒的故事——”

2
“你们,相信恶魔的存在吗?”

天使的雕像屹立在城市的中心,因为他曾倾尽所有守护着这所城市。可是呢,随着时间的流逝,见识到天使的强大的那一代人已经慢慢地逝去。人们也渐渐淡忘了这位守护神,甚至对那英勇事迹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久而久之,世界上除了天使,几乎已经没有人知道那些往事,除了——被他封印的恶魔。

在很久很久以后,科技在日益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丰富的同时,青山绿水化做了能源,也只剩下了荒凉的矿洞与脏河。挖掘机扬起的吊臂如恶魔的爪子,一下下敲击着土地。

而那个恶魔,原本沉睡在地底。罪恶与嗜血,是他与生俱来的本性。他却对这种本性厌恶至极,在常年的压抑下,他最终迎来了失控。

然后,如同所有的传说一样,他最终成了铸就英雄的踏脚石,重新回到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千年以来,其它的恶魔嘲笑着他的懦弱与幼稚,但他始终觉得这是他最好的归宿。

“被光明所驱散的黑暗背后,是一个徘徊在迷茫与自我中的恶魔,他困惑却又坚定……”
原本,他以为自己会永远囚禁在地底。但是,随着机械的一声巨响,凿开了地狱的大门。

恶魔苏醒了。他躺在泥土与矿石混杂的工厂,疑惑地环顾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恶魔化作了黑雾,藏到了所有人的影子里。他在影子中穿梭着,来到城市的中心。看见了那尊脏兮兮的雕像,看见了千疮百孔的山丘,他陷入了深深地不解之中——明明不再受恶魔的毁坏,可为何人间却是这番模样?

红灯酒绿的城市,白天与夜晚愈渐模糊了界限。恶魔化作了人形,用衣物挡住了犄角与尾巴。他每天浑浑噩噩地游走在街上,过路的人无不掩鼻匆匆从满身脏土的他身边绕过。他成了人们眼中的流浪汉,可有可无。时不时会有顽童朝他扔石头做鬼脸,也有胆大包天的醉汉借着酒劲无缘无故地朝他拳脚相向。

当然,恶魔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淡然地站在原地,梭子般的龙尾瞬间飞出破旧的斗篷,直直刺入人类的心脏,然后扯出一堆血肉模糊的内脏,藏回斗篷之下。

3
“嘶……”

露娜听到这儿,有些害怕地环住哥哥的手臂,嘴里碎碎念叨,“恶魔就是恶魔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套路,肯定后面又是恶魔干了什么坏事,然后被再次出现的天使打败了。”
高长恭不以为然地摊开手,拿回了属于自己的紫色茶杯,还顺手套走了百里玄策最喜欢的三明治。

“师父!”
“松手!不肖弟子!”

毛孩子生气地握住偷拿三明治的手腕,一个剪刀腿直接踹掉了高长恭的口罩。
众人看着打闹的师徒俩发出了笑声,花木兰却察觉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她顺着沉默者的目光看向窗口,黑影一闪而过。

“奶奶,我有点事,出去一下。”
“好,路上小心。”
“嗯。”

铠站了起来,推开椅子没有再做过多的解释。匆匆忙忙跑到门口换上靴子,带着雨伞出去了。

而屋内,最终被师父‘制服’的百里玄策委委屈屈地揪着耳朵,往花木兰身边挪了挪。

“才不是那样的……先听我说完嘛。”

4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恶魔就这样徘徊在人间。
晚上,他躲在天使雕像的阴影下,日益复苏的本性在脑海中叫嚣,而他所能做的只有孤独地与之对抗。孩子踩过水洼嬉笑着将涂抹过雕像的蜡笔掷向虚弱的流浪汉,一瞬间睁开的猩红之眼险些就抹杀掉这些调皮的小生命。

雨点停了下来,但雨声却还萦绕在恶魔的耳畔。一把雨伞闯入了他的视线,持伞的青年将伞顶倾向了他的头顶,眼中是他从未见过的善意与关切。如一捧温热的清水,渐渐洗去了恶魔眼中的血色,回归于原本的浅蓝。

缄默的青年朝流浪汉伸出手,将伞柄塞到他手中,然后转身跑入了雨中。

从那儿以后,恶魔每天都看见青年会来到这里,仰望着那座遗忘在历史中的雕像。在一次睡醒后,恶魔看到了地上的面包和牛奶,以及夜幕中青年模糊的背影。

恶魔犹豫片刻,跟上了青年的步伐来到了郊外,停在一幢老旧的公寓前。他透过窗户,看到一盏油灯摆在茶几中间,一位老者,一群年龄、性别、个头、相貌各不相同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安静地在听老者讲故事。

青年小心翼翼地走到角落里,挨着和他长相相似的女孩坐到一起。

老者所说的故事,依旧关于那个老掉牙的天使与恶魔,但所有的孩子全神贯注,认真的眼睛一眨一眨,映着油灯昏黄的余辉。

恶魔趴在了窗口,望着里面的那群人。心中的血性与躁动似乎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他从未体会到的一种感觉。
他想推倒与青年相隔的这道墙,渴望藏到那些孩子的影子中,一同分享这份烛光。

5
“玄策,你是不是很喜欢这个恶魔啊?”

老人笑了,皱纹堆满的眼角满满是慈祥与关爱。百里玄策使劲点点头,咬了口三明治。

“还有个版本说,老人的故事还没讲完公寓就来电了。孩子们一哄而散,结果恶魔很不满,就弄断了公寓所有的电线……”
“噗,这哪是什么恶魔啊,假的吧。”

花木兰忍不住笑出了声,一旁的苏烈摆了摆手。

“不,这样的恶魔才真实。世上没有绝对的善良,亦没有永恒的邪恶。人不也是这样?有些很多负面的劣性,只不过没有恶魔那样与生俱来的强烈,所以能压制而已。”

“所以人的一生,都在不停地试图改变自我的本恶啊。”

露娜若有所思地撑着脸,但抱着胳膊的高长恭却摇摇头。

“不见得,任何一个有意识的人的本性,无非都是由‘善’与‘恶’两部分构成的。‘恶’本来就是我们的一部分,根本就抹除不掉它。只有神才是全‘善’的,人能做的只是面对‘恶’的自己,学会与它共生共存。”

百里玄策喝了口水,清清嗓子打断了大人们之间的讨论。

6
恶魔试着咽下那些对于自己是糟糠的‘食物’,身边的青年误解他是身体不适,便耐心地亲手将面包撕成细碎小块,一点点喂到恶魔嘴边。

可是,颤抖的大地伴随着远处传来的机器轰鸣,地面显出无数道裂痕,而在裂痕之下,是属于恶魔们狰狞恐怖的猩红之眼。

绝望和恐惧,即将重返这座城市。

张开双翼的恶魔密密麻麻悬满整个天空。黑色的闪电,紫色的雨点,飞溅的鲜血,人们撕心裂肺的尖叫,以及沉默的天使像,共同组成一幅名为‘地狱’的画卷。

军队节节败退,幸存者们退到天使纪念碑下。恶魔依旧沉默着躲在角落里,看着一切。

他看到青年焦急地穿梭在人群中,似乎在寻找什么。青年跑到边界的军队里,乞求重新回到外面的炼狱,未等长官给予他回复。成团的火焰从天而降,瞬间将整个精锐的军队烧成灰烬。

青年跌坐在地面,惊恐地睁大了双眼。破烂的斗篷被火团烧成碎片,异于常人的犄角和龙尾在紫雨中洗去了混浊的泥土,焕发出原本的光彩。

血红的双眼盯着青年,许久后,他拾起地上的一把断枪,紫色的黑雾席卷了整个枪身。恶魔感觉到了心中凶残的本性愈发高涨,而这一次——他决定不再压抑。

当城市陷入危难,天使会挺身而出……喂,愚昧的人啊,请从自我欺骗的祷告中醒过来吧!看清楚了!这声枪响,伴随着悲怆的嘶吼,那不是什么散发着圣洁光辉,有着洁白翅膀的天使。当这所城市面临血顶之灾的命运时,为你们撑起一片净土的——是被你们唾弃千年的恶魔啊!

青年低着头,耳边是恶魔振聋发聩的咆哮,他只管一路向公寓的方向奔去,凡是挡在他面前的活物无不被上空的恶魔撕成血淋淋的碎片。

恶魔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过如此的自由。

血腥味充斥在整个鼻腔中,他回想起了曾经在地底饱受的冷嘲热讽,心中的怒火窜上了大脑。面对空中黑压压的同类,他鸣枪发出一声怒吼,然后毫不犹豫地孤身闯入了那片熟悉的黑暗。

而他并不知道,此时的天使纪念碑,已在其他的恶魔的巨口下,变成了一堆碎片。

同类的厮杀更能激发恶魔天赋异禀的残暴,毫无顾忌的用利爪穿透鳞片,卷起一场腥风血雨。不过,身为背叛者的他,同样也激起同类的憎恶,寡不敌众的情况下,最终被撕成了两半。

恶魔意识开始变得迷迷糊糊,一道明晃晃的白光涌入浓郁的黑暗,恶魔费力睁开一条缝儿,金绿色的铠甲与那把熟悉的光刃,所到之处化为虚无,强大而又如此耀眼。可恶魔注意到的,是头盔下那晃温暖的目光,让他想起了那昏暗的油灯。

时隔千年的重逢,也许是最后一面。天使看到奄奄一息的恶魔嘴角浮现了一丝弧度,那是他模仿着记忆中的青年,发自心底的微笑。

7
屋内一片寂静,只有屋檐渐渐微弱的雨声还环绕在房梁顶上。所有人默默看着百里玄策喝着清茶,打了个饱嗝。

“然后呢?”
“奶奶,我讲完了。”

百里玄策学着高长恭之前的模样摊开手,伸伸懒腰。

“恶魔死了?”
“我怎么知道。”

露娜捧着杯子吹了吹,细细抿上一口。漂亮的脸蛋上满是愁容。

“我讨厌这种结局。”
“哎,世界上真的有这种恶魔吗?”

花木兰的表情也不怎么好看,揪着百里玄策的尾巴发泄。

“疼疼疼,哎哟!”

门铃响起,高长恭走过去打开门,混身湿透的铠轻手轻脚迈了进来,怀里还横抱着一个用斗篷裹住的人。

“铠,这是谁?”
“嗯……一个朋友。”
“哎,他长得和玄策好像哎!”
“什么什么!让我看看!”

百里玄策兴奋地蹦了过去,果然有几分相似,但还没等他凑过去细看,那个人就扭头把脸埋到了铠的胸口。

“他受伤了,人很累,让他休息一会儿。”
“要不要紧?我们去找药箱。”

铠把那人轻轻放到沙发上,用露娜递来的毛巾细细擦拭着斗篷下的伤口。露娜和百里玄策好奇地瞅了半会儿,又心神领会地互看一眼。

“兄长,这个帅哥应该不是你一般的普通朋友吧……”
“什么?咳,那个玄策啊,你那个故事结局是什么?”

难得看见铠的脸上会出现这种尴尬和慌乱,急忙把话题转到了正在玩龙尾巴的百里玄策身上。

“哦,天使救了恶魔,然后洗去所有人关于灾难的记忆,把它带回了家里,最后两个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啦!”
“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瞎编的!”

百里玄策做了个鬼脸直吐舌头,又好奇地凑到陌生人的面前,偷偷拿出了藏在斗篷下的木牌。

“不过,是真的也说不定啊。”

END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