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唱片(双约)上

↑白银组(战士X绝影) 紫色组(恶魔X黄鼠狼) 

 @敛  这个人说想看互攻,然后我就一jio把刹车踩烂了。

守约初次见到绝影,是在他人生经历最诡异的一次战场上。

当时克劳雷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打开了某个平行世界的连通暗区。而他和部队的成员在执行任务时被蜂拥而至的异形所冲散。正当他窝在装甲车后打出枪中最后一发子弹,毫无犹豫就抽出刺刀翻上车顶,手起刀落穿过异形的血盆大口削去半个头颅,溅得满脸都是墨绿的异形黏液。

可身后的两只异形脑门都被突如其来的子弹炸出小孔,守约一跃上前干净利落地补完刀,朝着子弹飞来的方向看去。

只见飞扬的尘土卷出一丈模糊的薄雾,先闻奔腾的马蹄声,紧接着陌生的黑影从残垣高处跃入战场。棕色的骏马四蹄似不粘地,灵活地将僵尸群甩在身后,如一道闪电向守约奔来。

与背景格格不入的马儿绕着守约转了两圈,骑马的人同样是只白狼魔种,背上的古董长枪枪口还冒着细小的白烟。他饶有兴趣打量着长相如出一辙的守约,把防风镜推上额头。

“喂,需要载一程吗?”

被打开暗区通道与这个世界相连的,是一个处在推崇宗教与信仰的西幻世界。

上帝的信徒者们拒绝了魂部队给予的技术支援,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去对抗所谓的‘恶魔’。

不过部队还是给守约下达了唯一的任务——培养出狙击手,以提高西幻世界军队的侦察能力。

至于人选,守约立刻就想到上次的那只白狼魔种,几番打听下来,终于摸清楚了他的身份。

对于‘狙击’这个概念,绝影并不清楚,但狙击枪对于他而言,远比‘狙击手’这个殊荣要更具吸引力。

看到枪械库里琳琅满目的配件,绝影眼睛里闪着亮光,爱不释手地拿着八倍镜几次戳到js-166卡口处,枪上的几道划痕气得守约心疼不已。

“放开我‘大老婆’!”

绝影被守约这一吼吓得耳朵抖着立了起来,又忍不住好奇凑过去,认真地看着守约正确组装好枪械。

“酷——”

透过小小的狙击镜,绝影看到视野中歪着脑袋的守约从一侧冒了出来。食指猛戳在镜片,没卡稳的狙击镜一下正中绝影的眉心。

“想好了吗,到底要不要干这一行?”
 “当个狙击手我能有什么好处吗?”

绝影摸着狙击枪,他原本以为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配枪。谁知道缄默的守约紧锁眉头陷入沉思,到最后却吐出一句。

“每周六晚上部队都有甜甜圈……我的那份可以额外给你弟。”

“从今天的开始,我就是你的侦察员兼——动什么动!我让你动了吗!啊!”

背手在后的守约照着绝影的尾巴就是一脚,教官的角色扮演他倒是一下尽职尽力地对号入座了,不过眼前的新兵即使挨了训,嘴角依旧抑不住上扬的笑意。也许这和他天生微微上翘的嘴型有关系,可守约还是有些不爽地皱着眉头,换作是以前熬新兵蛋子要是他这么严肃的训斥被如此敷衍地回应,早就学着比尔一拳或者一巴掌呼到人脸上去了。

不过就在他抬手的瞬间,绝影皱巴巴的领子让他气势汹汹的威严一下变成了体贴的正衣冠。

“笑什么笑,有那么好笑吗!”
 “没有啊,我……”
 “叫我‘长官’!要说话前先打报告!”

绝影咽了口口水,连带着‘因为长官比他胖一圈所以长官的兵工裤穿在他身上还需要根皮带’的想法带回到了肚子里。于是他翻着眼珠往上空瞟一眼,挺直后背底气十足地来了一句。

“报告长官!”
 “说。”
 “我想要一把你的狙击枪!”
 “驳回。”

手中的微型显示屏在乒乒乓乓跃动的指尖下依次闪出蓝光,守约是头也不抬地瞬间拒绝了绝影的请求。

“在你没成为一名合格的狙击手之前,休想碰我‘老婆们’一个零件。”

“目标4处,风向偏正38,距离430米,4点钟方向……”

广袤无垠的沙漠,沙海之中隐约晃过两道亮光,不远处,四块智能AI人形牌分别立在不同的地方四处飞速移动。守约手中的侦察器迅速反应出了详细的坐标,只是还未等他说完,身边的子弹已经先行一步做出了决定。

“咻!”

望远镜中的人形立牌一个接一个应声倒下,守约手边的黄沙冒出一股长长的细烟,紧接着,绝影抖了抖耳朵,将身上的沙子大半晃开,他轻松地拍拍头发,朝守约露出微笑,“搞定。”

不过,长官的表情没有如他预想的那样充满欣慰和嘉奖,反而愈来愈变得严肃,冷漠的态度让绝影有些奇怪。

守约没有立刻回应,他只是掏出控制器按下一串字母,沙漠的景象开始渐渐扭曲成漫天的蓝色代码,最后拼凑成一块平时用来做体能训练的操场。

“去,跑50圈,八点之前没跑完不准吃晚餐。”
 “长官?”

绝影问道,守约回头看了一眼。

“60圈,外加搏击训练10组。”

“左手出太慢了,接右脚侧踢,不要横着。”

来自前辈的建议——没有任何人比魅影特工更适合当人形沙包,全身都是恶魔孢子的克隆体不仅韧性极好而且从来不担心会受伤。绝影一脚扫到他的鳞甲上反而疼得单脚蹦两下直甩腿,倒吸口气,又接着一个利落地高踢腿重装上阵,成功把魅影的手臂踢到变形。

至于他弟弟——威尼斯狂欢正坐在阴凉处抱着魂斗罗精神提来的冰西瓜为虚假的兄弟情加油助威。

魅影将绝影的脚搭在自己的肩上,慢慢拉伸到正确的高度,又贴着绝影的脸,纠正他肘部的姿势。只是那头靠头的距离过于亲昵,画面莫名有股暧昧的氛围。

玄策惬意地头倒在精神的大腿上,学着哥哥的姿势,报复似的把脚丫子搭到守约肩膀,一个劲儿往哥哥长官的脸上怼,西瓜籽和加特林一样‘突突突’直往守约脸上吐,被干哥一巴掌呼到脑袋。

“一连几天都这么罚他,你是在担心什么?”

精神摸了摸玄策毛刺刺的短发,浅黄色的长尾弯曲着立在上空,以免炎炎阳光晒到他们唯一的弟弟。

回答他的是守约递过来的显示屏,里面播放的是绝影平时训练的录像。

“没有哪个‘百里守约’狙击天赋会差,虽然他准头是百发百中……”

“像我”,精神接了句。
 “反应也够快。”
 “像我。”“别自恋了!”
 精神又插了句嘴,被玄策用西瓜给堵上了。

“问题出在他的‘甄别’能力。”

守约看向远处操场上的背影,手指敲了敲显示屏上的人形立牌。

“狙击手负责的是‘在第一时间消灭最大的威胁’,你看,他却每次优先解决最大的目标。”

“擒贼先擒王,有什么问题吗?”

玄策晃晃头,精神笑着接道。

“那是丛林法则,如果是一个人对一群动物,‘擒王’的确是最便捷的方式。但战场上讲的是团队作战,‘王’这个目标明显,所有人都会注意到并防备,其他同样具有威胁性的目标反而容易被忽视,所以狙击手需要优先排除掉这些隐患——可是你应该直接告诉他啊。”

“他都已经养成习惯了,越提醒越容易出错,让他自己想明白,自然而然就会慢慢改正过来。不是所有的孤胆英雄都能够以一敌十,除非……”

“除非是我”,魅影的声音悠悠从背后传来,“以一敌十个团。”

手里没动一口的西瓜被人顺走,守约用尾巴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满身汗臭味的绝影挤着他的肩膀一屁股瘫倒在上面。

“我听见了。”

绝影蹭到他耳边小声私语又滑了下去,守约揪过那只乱动的耳朵问道。

“那你改吗?”

绝影瞥了他一眼。

“给我个‘老婆’,也许可以考虑一下。”


  
 某种程度上,守约算是默许了绝影的请求,眼看着自己最普通的配枪被其他的狙击手兴奋地拆了又拼,来来回回地折腾了一个下午。

守约灌口啤酒晃了晃脑袋,军团里四处弥漫着呛人的烟味儿把他脑子里想的乱七八糟的事情给熏到九霄云外。月底是结工资的时候,原本打算是给自己的太空舱里新购一套厨具,不过——

初来乍到的绝影,陌生成员一下变为雇佣兵们的焦点,时不时有抗着各种枪械的壮汉或女兵有意无意地跑过来摸他的耳朵和尾巴。然后和他一起聊着面前这位正专心咬笔头拍着算盘的长官。

“小约约,这不是你‘五姨太’吗,舍得借人了?”
 “比尔,你是想和老兰斯一样,吃子弹还是榴弹炮?”

守约只是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就正好瞅见罗娜整个人都快贴到了绝影身上,丰满的胸部隔着把狙击枪,粉红的指尖戳了戳绝影的脸颊。但很快,后者便不动声色别过了脸,暗地里用尾尖求救般地扫着守约的腿。

“哈哈哈这个反应比小约约你可爱多了!借我玩几天怎么样。”
 “嗬,他就是跳到魅影的监狱豪华套房也不会和你走的。”
 “是嘛……本来还想带他去看看赛迪新研发的巴特雷和潜行衣。嗯,怎么了小可爱,想和姐姐走了?”

话音刚落,绝影瞬间眼睛就直了,守约见势不好一把用力拽住底下的尾巴,加以眼神警告。

冷静点绝影!即使长官再没钱,哪怕沦落到和寒锋一样到夜店跳艳舞,也绝对不会让自己的下士为了把枪去卖屁股的!

虽然钱并不是什么问题,多把魅影送几次监狱,随随便便几个亿的赏金就到手了。不过前提是要能忍受生气的恶魔会用锥子尾巴像拍皮球一样‘噗叽噗叽’地拍脑袋——至于现在,守约只想让绝影和玄策在加鲁加的日子过得舒服些。家里突然多出两个人,在加上时不时来蹭饭的精神和魅影,能熬到下个月都有些够呛。

不得不说,绝影的接受能力很快,现代科技的东西如今已经完全学习和适应了。每次守约出完勤提着补给回来,都能看到瘫在沙发上等他回来的绝影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了,未关的电视上还放着玄策喜欢的动画片。

明明应是紧张的战前准备,奇怪的是守约似乎越来越习惯上这种生活。有任务时匆匆忙忙解决,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的两个人,闲暇的时候盯着绝影在训练场上听话地操练,看着他日益进步朝着一名合格的狙击手所蜕变。

“很正常,有了家人就是这种感受,我看你啊,是一个人待得太久了。”

在清扫最后一个连通西幻世界的黑洞的之前,比尔的一句话让他们唯一的狙击手一反常态地心神不宁。

外围的异形还未清除,一颗子弹直径贯穿了最中间的天王魔创心。比尔刚把一只异形轰成焦炭,就看见高处的影子一跃落到他身后,手起刀落把伺机偷袭的潜伏者削成了两半。

“小约约?”
 “没完没了的,不想在这儿耗了。”

守约把‘大老婆’背到身后,沾满绿血的唐刀在披风上擦了两次,就顺手拿过比尔身边的一挺机关枪。

“天亮之前,我还得赶回去给家里那两个祖宗做早餐呐。”

任务比平时提前了几个小时就结束了,守约在一群雇佣兵们诧异的目光下简单清洗了伤口,匆匆忙忙赶上返航的飞船。

“小约约,你这是打算转行当狂战士了?”
 “我本来就是‘魂斗罗战士’。”

守约摘下手臂佩戴的记录仪,交给商店的老板,西幻世界的一个意大利人,他打开记录仪,里面是守约之前击杀异形的数据。

“36只,能换价值400金币的东西”,马可草草在账本上画了几笔,“恭喜您没被异形撕成两半的回来,索尔异能弹夹还是黑啤酒?”

守约指了指柜台的身后,“儿童牛奶、西红柿、鸡蛋、面粉、牛肉,还有……额,有什么适合送人的礼物吗?”

马可闻言抬头看他一眼,突然就笑了。
 “确定用命换来的就这些东西?”

顾客没有搭理他,目光被柜台上的一个酷似魅影的招财猫所吸引。他看着那双死鱼眼愣了几秒,伸手弹弹恶魔爪子,底下‘100,000,000’的数字随着爪子的晃动而亮了起来。

“哪个设计师这么无聊?”

穿着守约睡衣的绝影看到招财猫的第一眼,脱口而出一模一样的话。冲完澡的守约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看到绝影戳恶魔爪子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明天以后的训练都会是魅影带你。”
 “嗯?”
 “布朗尼蛋糕和牛奶在冰箱里,明天你们自己热着吃。”

家里唯一的单人床被玄策糟糕的‘大’字睡相所霸占,守约和绝影挤在底下的气垫床。庆幸的是两个人睡觉都要比弟弟老实不少,甚至担心会挤到对方全都背对背侧着身悬在床的两边,床中间反而变成空荡荡的。


绝影受假车见微博主页

 
  

TBC

淦,太长了,分开发。
 私设魂斗罗战士是静谧的后援团团长(小迷弟)

 

评论(10)
热度(16)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