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敛:

交卷~ @朋友双约了解一下吗?  @离子蠢猫 


这个答题是和典典 @典叔只是路过 


手打问题和排版也是典典!辛苦辽😘




Q1 介绍一下你们自己吧


敛:敛敛,理科狗,不能吃,每天都在瞎jb写。


典:小典,写文没词汇,捏土没手,画图……没天赋画什么画啊喂!吴宇森派写手,梗本永远离奇失踪。




Q2 对方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用20字内来表达一下


敛:一开始是软妹,然后是凶巴巴的酷妹,其实还是软妹。


典:伪成熟的小大人,聊天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在干嘛,天天屁股痒还要吵着要我叫他老公。




Q3 你最喜欢写写什么东西呢?


敛:喜欢写不可描述,虽然写出来的都是令人智熄的擦边球。


典:以前喜欢写段子和日常,现在喜欢抠人物和冲突,试图把自己的一些所想通过故事传达出来




Q4 那么来模仿一下对方的文风写一段话,一定要有特色的部分哦。




敛:


(我他妈不会写!!!!!典典写的那么好为什么让我模仿!!!!!!!我他妈不会写!!!不会!!!!!!!!!!)


百里守约翘着腿坐着,面前站着的狼人和他的模样如出一辙。


他抬眼打量他一番,对方毫不避讳地看回去。


“行了,别瞪着我。”


他还拿着枪,指尖都紧紧扣住枪托,神色提防,并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


百里守约放下腿,一把揽住他。


“喂——”


他重心不稳,百里守约揽着他后腰,顺势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极近的距离下和终于变得紧张的他对视。


他用一种毋庸置疑的语气说道:“放松点,我不是敌人。”




典:(先别说能不能模仿得像……我自己的文风是个啥,挠头)


置身于深不见底的黑暗,记忆的潮汐次次淹没守约的胸膛,呼之欲出的名字随即遗忘在海枯石烂的约定中。


他极力想去记住那道微弱的曙光,连同小小的影子刻入脊髓,流淌在身体的每一处。承诺对于他而言就是生命,也是附于‘守约’这个名字灵魂的证明。


他看见扬起血舞的骨镰刺入曙光,紧紧缠绕住他的腕部。奄奄一息的小恶魔败落在天使的光芒下,却依旧死死攥紧了骨镰的另一端。


守约用尽最后的力气,将刀刃刺入了自己的手腕。


罪恶与救赎,就在这一瞬。


痛苦不应该属于我们,而只属于我。




Q5 对方的作品最喜欢哪一部?情节呢?


敛:多巴胺!!!!!多巴胺!!!!!!多巴胺!!!!!我尖叫!!!!!!情节是两个守约彼此警惕还不得不齐心协力去够营养剂的时候呜呜呜呜呜好凶好可爱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典:《向前,向前,向后》,特工前往极点寻找喜欢的人,心理描写细腻感情真挚,一眼就把我惊艳到了,第一次看到能在叙事和心理中自由驾驭的文手,是我正所需要学习的。




Q6 觉得对方文作最棒的地方是什么?


敛:条理清晰,节奏紧凑得当,人物塑造优秀呜呜呜!就很棒的呜呜呜呜!!!我吹!




典:前面一题基本上都说过了,我比较会注意到需要学习的地方,敛敛的抒情描写真的很厉害。对了拿之前私聊的印象试着表达一下好了:‘就像幽谷里的泉水,在昏暗的地方依旧能闪着微小的光点,虽然寂静平和,但是一旦有声音,都会回荡在四处经久不息。’




Q7 最欠缺的呢,不妨的话直言批评一下。


敛:这个小混蛋更文好慢而且太博爱了!!!!!我的多巴胺后文呢!!!!!!!!!!我的李白水仙呢!!!!!!!!


典:矛盾点安排得不太合理,该紧凑时太过于松散平铺直叙,框架也是,发展和高潮的过渡有点问题。




Q8 下面我们来试试看,写一下对方最喜欢的角色或者cp的微型小说吧!


敛:


百里守约在瞄准镜里静静地等,等那个狙击手开枪。


他们应是敌人的,只不过某种宿命般的针锋相对使他们惺惺相惜。他在看他,而他也是。


只不过这持续到百里守约被抓住的那一刻。


百里守约在牢房里,阴暗潮湿,可是下一刻,他就出现,带着门后的太阳,带着自由的意志。


“不如和我一起走。”他对百里守约伸手。




典:


电话依旧在响铃,李白试着挪动受伤的左腿,但很不幸,似乎是被坠毁的飞船的某一块卡住了。


“嘶——”


那被称为‘吸血鬼’的怪物正在一步步朝他靠近,视为护身符的四叶草落在同伴的尸体旁。破碎的战术目镜不停闪出亮光,发出危险的警报。


“范海辛,你这个家伙……又骗我,这世界哪来什么大天使。”


李白咳出两口血痰,摸到折成两半的剑刃紧握在手中,警惕地瞪着朝他一跃扑来的怪物,认命地闭上眼刺了过去。


鲜血溅满了李白疲惫的脸,但在那一刻,他疑惑地睁开一条小缝儿,却见几片纯白的羽毛旋于空中。


“这儿玩意的确要比十字架和银剑有顺手多了。”


怪物被电枪射出的光线削去了半截身体,范海辛依旧穿着他那身与科技时代格格不入的宗教制服,只是不同的是,身后展开的六翼翅膀将阳光断在李白的头顶。


范海辛笑着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电枪,学着不久前和李白第一次去看电影中的男主角,来了一句。


“Hasta la vista,baby.”




Q9 写自己喜欢的角色的一句话与对方相接试试看。


敛:我怎么没看明白这道题是什么意思…


典:马可的那句‘亲爱的小姐,我会对每颗射中的心负责的’!




Q10  写一下自己最不擅长的文风吧!


敛:有细致描写的东西最不擅长。


典:古风,琼瑶阿姨那种也是。




Q11 把对方的作品改成上一题的文风试试看?


敛:百里听到了,听话地伸手,随意地掀起好看的白色刘海,等着拿着守约把那只眼罩给他戴好。(多巴胺里的,我写出来好尴尬哦)


典:他妈这卷子谁出的??出来挨打!




Q12 写一下想看到对方写的cp和故事好了!


敛:李白水仙!!!针锋相对互不认输那种!


典:约策……算了。




Q13 不管对方写什么你都会接受并把它真的写下来吗?做生日礼物之类的。


敛:这个题什么意思,我是阅读理解能力有问题吗???什么叫写什么都接受...到底写了什么不能接受的...


典:语病,出卷人再给我出来挨打!!




Q14 说说看自己写文时候最怕的,却不得不出现的部分?


敛:我写的太烂了,可是我只要写我写的烂就不可避免...


典:诗词戏曲什么的,还有一些抒情描写。


Q15 你觉得对方看到你的答卷会生气吗?


敛:说实话,我是看到这个问题才停下把答案发给典典的...


典:会吧,但她打不过我。




Q16 那么就再来一条,对方的文曾经触过你的雷吗?


敛:对不起典典,我只看过多巴胺之后的文..............................我错了....................


典:一直都在触雷,他应该不知道💦💦💦我虽然杂食但是也有洁癖,特工只吃紫色组。但又怎样呢,他写得很好,我看他写的特工和静谧都很好,虽然我吃不下就是啦,但写得好就是要夸啊。




Q17 煽情一下,怎么认识对方。


敛:我理解能力有问题吗????这个题是问的怎么认识的还是怎么看待的???我都看不懂这个问的是什么......关爱一下理科狗好不好……


典:我看到他的一条博文,对于大学和未来有些惶恐,就跑去私戳,然后就聊上了。




Q18 用知乎体来形容一下你们的关系怎么样?


敛:.....没、没看过知乎体......知乎体是啥(白痴.jpg


典:知乎体是啥?(白痴.jpg )x2




Q19 快到最后了,说一句对对方祝福的话吧?不管是写作还是生活方面!


敛:发现你好像总是有些不如意的,你是萌妹啦、我以为萌妹的世界只有幸福和与幸福有关的一切,总之是希望你开心幸福,生活就是要努力让自己幸福鸭!!!写作你自己有在好好努力,就不用我乱加油啦2333


典:善良的人上天同样会回报他最大的善意,不要总是那样害怕未来的不可预测,一切请向前看,我们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



评论(5)
热度(2)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