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魂斗罗归来的百里守约背景故事介绍,材料来自官方的攻略,因为原版是游戏向的所以做了些整合梳理和个人推测。

来到异时空的原因,寻找弟弟时受到了时间秘术师的蛊惑(我一开始还极度怀疑是明世隐💦)

百里从冷兵器时代异界而来,一瞬间穿越到热兵器时代。首先是文字不通,语言不通,他与人最基本的交流都不到,可能因为交流不畅,连买东西都很困难。而且,守约所处时代的货币与当下不同,可能一开始都没有钱去购买粮食。在王者峡各中,百里使用的武器是一杆枪。而在现代,那一类旧兵器早已被安放在博物馆,让人们去参观,时下使用的全部是散弹枪、狙击枪这一类现代化武器。
或许是凭借着寻找弟弟下落的信念,百里攻克了语言障碍,成为了铁血军团中的一员,把各种型号的狙击枪都运用自如。现在的他,是魂斗罗部队中唯一的狙击手!
(百里守约目前评定为A级成员,推测魂归约会英语和日语,基础编程知识等)

当百里穿越到未来,他面对的敌人不再是人类或魔种,而是凶残且强大的外星异形。(异形的凶残,对于百里守约这样一个来自异界的狙击手,进攻速度非常缓慢,推测百里守约有可能一开始有被异形包围重伤过的经历。)

 其名为守约,言出则必果。百里曾和弟弟玄策约定,一定会找到他。因此他把自己的改名为守约,其名为守约,言出则必果! 百里答应了铁血军团团长的委派命令,就会拼了命的去击杀异形头领。(由此推测,和百里守约熟络之后的多伊尔不会轻易让他单独出行任务,百里守约在魂归中可能并不属于后勤而是团队中负责探查和监视环境的位置。)

根据其它人物的背景故事和官博动态的一些个人推测

1相比于王者约,魂归约可能更会处理和女生们的关系。(虽然大多数都和花木兰一样是女汉子💦)推测可能走得比较近的有希娜(官推兽耳组,喜欢小动物)、零(失忆和希娜关系亲密)
和男生关系也不会太差,因为种种原因可能是团宠地位??(建模是最高,但体格是最瘦弱的)推测关系好一点的可能是寒锋(‘小约约’和‘小锋锋’),方(狼人),还有比尔和兰斯。

2.魂归约要比王者约更精通武器,但可能厨艺上要差一点,异世界的食物食材和原世界的不一样,部队奔波在前线吃的应该大多数是像压缩饼干之类的便携干粮。

3.魂归约依旧时刻戴着玄策的木牌,在拿火箭炮的模型互动里,守约会捂着木牌然后闭上眼睛,将其紧紧攥在手心。另外,魂归约可能更爱干净?官博条漫里爆料过魂归约在出行前会花不少的时间洗澡梳毛,然后思考自己穿哪套战服。(另外百里守约拿加特林的模型互动会先拍干净自己的披风。)

4.目前魂归约有两套战服,魂斗罗战士(橙色)和魂斗罗精神(基佬紫)。(8.12补充,已增加绝影神枪(白耳)、特工魅影、竞技精神(蓝色)。)

5.关于小恶魔,本来推测可能和生化比尔一样属于魂斗罗的暗区世界观的皮肤。但背景里有悬赏令,应该是单独的。(补充:根据魂归的官方故事来看,有两个魅影特工存在于两个世界,出场动画也有差距。)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