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昏昏沉沉睡到现在,被奶奶一个电话惊醒,老人家耳朵不好,只能到走廊阳台大声和她说话……

老妈和我说过我是98年那天洪灾时出生的,以前也有算命先生说我命中引水灾,我一直以为宁乡这个郊区小县城就如名字一样,会是一个永远安宁闲适的小地方,灾难对于它来说是不存在的。

但听到电话里奶奶断断续续的声音,我心里真的慌到极点,好在外公家有五层,奶奶家也有三层,后爸家也住得挺高,也就不担心他们会无家可归了。

之前在网上看到橘子洲被淹成航空母舰的段子还笑得乐呵呵的,以为是p的,结果朋友跟我发消息说晚上不敢睡觉因为她家地势低,前两天一直都听见房子在倒塌被吓得心惊胆战。

后爸一开始还开玩笑安慰我说好好学习救了我(因为我们学校放假较晚),前几天妈妈还在和我商量买哪天的车票,到了今天就要我在灾情解决之前好好的待在学校。有一个同学昨天的飞机票,今天就根本联系不到他真的让我心慌得时时刻刻都要守在手机旁。

之前还和斯威特聊家乡我还开玩笑说你去海南也好,说不定不久之后湖南会有大降雨,谁知道一语成谶了……

宁乡前几个月刚从小县城升到市级,我还骄傲地自称‘以后就不是长沙人啦,以后是宁乡人了’。然而这个地方,三国后蜀丞相蒋琬的故乡,刘少奇主席的故里,这里甚至保留着民国时期建筑的寺庙,居然再一次被洪水给无情的吞没。

微博的热搜被换成了明星的毕业照,主流媒体的关注点也都在香港回归祖国的纪念日上。可我的家……却仅在几句‘带你去宁乡看海’这种玩笑话上。

今天注定是个不眠夜,但我相信他们能够挺过来,我相信我的祖国会保护我至亲至爱的家人,会照顾好我朝夕相处的朋友。

我想,当我考试完回去,看到的还是那个如桃花源般安宁闲适的家乡,我还可以去药王殿为奶奶求上一副身体健康的吉卦,去正龙街继续收集和考察它的故事,去千龙湖和爸妈再划一次龙舟,去关山参拜参拜老子的塑像……

念叨了这么多啊。

嘛,不管怎么说……

晚安啦,宁乡,愿今晚的人们,能过睡一个安稳的好觉吧。

评论(25)
热度(26)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