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范约,多客串
*看到官方攻速设定觉得莫名可爱,于是把百里里写成了慢性子
*8处的‘他’为范海辛梦中通过百里守约的身体所看到的视角。

1.
暗杀测试又失败了。

范海辛围着桌子不停绕圈,一看到坐在对面慢条斯理擦枪的搭档,气得一巴掌拍在桌上朝成吉思汗大吼。

“sir!我要求换一个狙击手!”

原本安安稳稳放在桌面的茶杯,因为那一巴掌泼了成吉思汗满手的开水,烫得他连忙甩手直皱眉头。

“怎么了?”
“我受不了这家伙了!把马可波罗换给我!”
“你的作战风格更适合搭档狙击手,马可波罗用短枪,更适合橘右京那种类型……”

“啊呜——”
一旁的百里守约打着大大的哈欠,狼耳朵随之抖了抖,又耷拉下去。

他可不想听这两个人的废话。

2.
范海辛是个急性子。
可惜他的搭档是个能急死人的慢性子。

在每次测试里,只要一察觉到敌人的踪迹,范海辛就会像匹饿狼一样迅速地冲过去,二话不说举着银剑就和别人干起来。

而他的搭档,那个组织里唯一的狙击手。在敌人射手已经朝着范海辛乒乒乓乓开火的时候,他还在慢吞吞的上子弹,扣保险,等到他瞄准半天再开枪,不是范海辛已经被人揍趴下,就是一枪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被敌人抓狗崽子似的提起来当人质。

“你他妈的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范海辛气红了眼朝百里守约大吼大叫,那狰狞的表情好像要把他千刀万剐似的。
“是男人就打一架啊!”

“不敢,不敢。”
百里守约头也没抬,盘腿坐在床上平静的看杂志,嚼着橘右京削好的苹果。

“操,求你跟我打一架行不行!我现在只想把你的脑袋揍开花!”
范海辛凶神恶煞地冲过去一巴掌打掉了杂志,冲着百里守约大吼大叫。

然而后者只是被突然的动作吓得弹了一下,一脸无辜地看向范海辛,顺便咬了口苹果。

“我近身格斗从来都没及过格,上次又被你一脚踹骨折了,为什么还要和你打,我又不傻。”
“你……”

马可波罗躲在被子里偷偷往外瞄一眼,看到范海辛被气到直跺脚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又看着百里守约淡定地鼓着腮帮子嚼苹果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范海辛也嘿嘿笑了,压着手指朝马可波罗慢慢走过来。

正好他缺个抗揍的出气筒。

3.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都爱百里里,百里里,百里里~”

这次行动测试是和双兰一个小队,队长花木兰又在哼着些奇奇怪怪的歌词,虽然不知道她唱的是哪首歌曲,但肯定是一句都不在调上。
兰陵王和范海辛正牵着十几只雪橇犬四处跑,看起来并不像在遛狗,反到是被狗遛了。

“汪汪汪!”
“呼……为什么你们这群小东西这么能跑……”
范海辛喘着粗气被绊了个踉跄,好不容易才把裤子从凶巴巴的雪橇犬嘴里拔出来,握着绳子将它们拉到雪橇前。

“我去拿工具,你看着点儿,这群狗可闹腾了。”
“哦。”

百里守约抱着枪蹲在雪橇上,看了眼范海辛远离的背影,又扭过头看着朝他汪汪直叫,甚至还胆大包天去咬他落在雪橇外狼尾巴的雪橇犬们。

“嗷呜。”
狼尾巴狠狠甩了过去,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就沉了下来,阴森森的眼神和龇牙咧嘴的架势吓得那群雪橇犬瞬间挤到一团成了乖宝宝。

“安静,别给他添麻烦。”
百里守约压低着声音恶狠狠地警告。

4.
四人顺利地穿过了雪地,接下来只要安全地走过森林到目的地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那我和小兰兰就往东边走咯,你们两个小心一点,听说这附近有野生动物出没。”
花木兰嘱咐了范海辛和百里守约两句,跳到他们的雪橇上摆摆手,便和兰陵王一起朝雪地的另一方走了。

“意思是我们会遇到熊吗?”
范海辛嘟囔了一句,把背包抗上肩膀。
“真想摸摸熊耳朵。”

“原来你喜欢熊啊……”
百里守约听范海辛这么一说下意识抖抖耳朵,抱着枪迈开小碎步跑到他身边。拖在地上的尾巴也本能地扫来扫去,将他们留在雪地上的足迹给抹干净。

寒冷的北风夹杂着细碎雪花直往脸上呼,范海辛打了个寒颤,把滑雪镜上的雪绒擦干净,往大衣里缩了缩。

“嗯?”
察觉到有些不对劲,范海辛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戒备地抽出银剑。

“怎么了?”
“前面好像有人,我去看看。”

还没等百里守约开口,范海辛就跑了出去,滑下一个小陡坡,发现了一串小脚印。
并不是人类的。

范海辛准备绕到树下等搭档过来,突然脚下一空,整个人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啊!”

百里守约本来还在后面慢悠悠地散步,耳麦里一声惨叫吓得他使劲抖耳朵。

“怎么了,范海辛?”
“嘶,我踩到捕兽夹了……”

范海辛勉强挪了挪右腿,一阵钻心的疼痛瞬间让他倒吸口凉气。殷红的鲜血一点点渗入皑皑白雪里,宛如一朵朵艳丽的小花。

周围悉悉窣窣地一片声响,范海辛察觉到几双发着幽光的眼睛正直勾勾盯在他身上,一步步朝他逼近。

5.
“你快点过来,我要被狼咬死了。”

范海辛时刻紧握着剑柄,咬着牙朝耳麦挤出几个字。但他又想起装备都背在他身上,估计百里守约枪里的子弹可没法干掉整个狼群。

“别担心,我在你后面。淡定点,我马上来救你。”

耳麦里传出百里守约平静的声音,范海辛听了只想给他一巴掌。
狼围的又不是你,还淡定,淡定你大爷。

一匹狼乘着范海辛分神的空隙立马扑了上来,好在他眼疾手快一刀刺去,但肩膀却被另一匹狼偷袭咬上,想要把他拖到树外去。

一声狼嚎响起,原本在周边围观的狼匹得到指令一齐朝范海辛扑去,虽然棉袄和围巾厚实,但不一会儿就会被狼爪和狼牙撕成碎片。

“快点!撑不住了!”

话音刚落,一发子弹不知从哪儿射出,不偏不倚地刺入了范海辛脖颈边的野狼肩膀。紧接着,又一发子弹射来,无视了压在他身上的狼匹,直接射瞎了远处狼王的眼睛。

……

“呜呜。”
“哎,干嘛你?”

确定狼群已经走远,百里守约这才从雪堆里滚出来,一把扑到范海辛身上,鼻尖在他脖间不停地嗅来嗅去,突然过于亲昵的举动把范海辛吓得愣在原地。

“还好。”
百里守约拱了拱鼻子,表情有些奇怪。

“还好,没染上其他狼的气味。”

6.
受伤的范海辛需要一段日子静养,和百里守约的搭档训练自然也就取消了,成天坐在宿舍里除了吃饭睡觉打马可,就是帮成吉思汗看狗,整个人都快发霉了。

他偶尔也会打开电视看看训练场上的录像,然后就看到夏侯惇像往常一样高喊着‘燃烧弹是男人的浪漫’炸出一片火海。

百里守约也和以前一样甩着被烧到的尾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陷入火海。不过这次没有了骂骂咧咧的范海辛会闯进去一脚把他踹出来,换成了新搭档铠把他安全地扛到肩上。

“铠和百里里配合可默契了。”
马可波罗接过范海辛递过来的啤酒直往嘴里灌,呼了口气坐到他身边。
“我听说你病好后会让李元芳当你的搭档,总叫唤要换搭档,现在真把百里里给你弄走了。”

范海辛笑笑,看到百里守约从门外进来了,连忙把话题岔开。
“大晚上穿成这样是有加训吗?”

“新设立的训练项目,想知道是什么就赶快好起来一起去啊。”
橘右京插了句嘴,顺过手边的武士刀急匆匆跟着马可波罗跑了出去。

“你不去吗?”
一时之间,偌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下范海辛和百里守约两个人。

“我受伤了。”
百里守约将烧焦的尾巴伸到范海辛面前晃晃,换来了对面的人一个中指。

气氛一下变得过于安静,范海辛躺在床上喝着他的啤酒,百里守约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还是犹豫着开口。

“你现在的身体不能喝太多酒。”
“哦。”

范海辛虽然应了一声,但依旧我行我素。他喝完一瓶啤酒爬起来把宿舍的灯给关了,缩到被窝乱扑腾。

“百里。”
“嗯?”

酒劲不一会儿就上来了,迷迷糊糊之中,范海辛的声音隔着被子有些模糊,但百里守约仍然听得一清二楚。

“最差劲的狙击手。”

7.
【五年前】

“他好弱啊,两拳就打倒了,真的是试验品吗?”
“近战不行,枪法好像也一般啊。”
“完全没办法隐藏,稍微靠近一点就能看见耳朵在动了。”
“送去C区吧,这种家伙在A区活不了多久的。”
“成吉思汗那儿吗?哈哈哈哈,养狗的地方才适合他嘛。”

“狙击手?”
“是,唯一的狙击手,本来是组织培养的试验品……”
“啊,耳朵和尾巴挺可爱的。”
“你先听我说完,狼耳和尾巴限制了伪装和近战的能力,所以我才给他设了特例。”
“狙击手……不太好保护啊。”
“所以才把他安排给你。”

“新伙计?哎,耳朵!耳朵我可以摸一下吗?”
“惇叔你冷静一点,老大不小的人了就别卖萌了!”
“算上成吉思汗的话,百里里是C区第八个成员了吧?”
“‘百里里’,这是什么称呼?”
“哈哈我随口叫的,听起来很可爱吧。”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都爱百里里~”
“木兰你是不是又跑调了……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把刀放下。”
“噗嗤,马可的吉祥物地位不保了。”
“吉祥物是什么鬼,百里里,要去一起吃烧烤吗?”
“还没到饭点呐,今天旱冰场开了,百里里要不要一起去啊?”
“百里里……你怎么不说话?”

“百里守约吗?”
“我叫范海辛,你的搭档。”
“嘛,虽然潜伏行动里需要狙击手来保护,但我觉得还是得优先考虑你的安全。”
“对了这个给你,潜伏特工的隐身装置,记得躲到墙后再用。”
“你这眼神是在担心什么,我可是A区最强的。”
“以后我的命就交托在你手上啦,请多指教啊小家伙。”

8.
范海辛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和同伴们全副武装地坐在直升飞机上,手里抱着把长长的狙击枪,可他却一直不停揉着毛茸茸的狼尾巴,手心冒出了一层层细汗。

“别紧张,凡事都有第一次。”
身边的花木兰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个安心的笑容。

“把它当成普通的训练,放心吧。”
熟悉的声音从另一旁传来,‘范海辛’把狼尾巴从他的手里扯出来。
“我会保护你的。”

『不,应该是我保护你。』

他听到一个声音从心底传来。

红光一闪,视野画面由机舱换到了工厂里。透过瞄准镜,‘范海辛’和橘右京在一群恐/怖/分/子中浴血奋战,子弹擦过钢铁的声音刺耳至极,不过还好他躲在二楼角落的铁皮箱旁。

是个隐蔽的地方。

瞄准镜追随着‘范辛海’的身影不停移动着目标,银发战士手持长剑,刀光剑影之间伴着飞溅的鲜血。一发又一发的子弹推往膛口,下一秒便射向妄图靠近的敌人。

‘范海辛’敏捷地躲过身后袭来的斧头,一脚把偷袭者踹到控制台上,正准备提起银剑抹脖子,不远处的惨叫声惹得他抬了头。

是夏侯惇,他一直捂着脸,鲜血从指缝间不断涌出,似乎是被流弹射伤了眼睛。

‘范海辛’顿了一秒,并没有杀身边的敌人,而是转身越过操作台向夏侯惇身边跑去。很明显,当时的他想把这个人交给搭档来善后。

瞄准镜对准了那人的脑袋,但就在手指即将扣下扳机的那一瞬间,一个人影从镜头晃过。

糟了,那是‘范海辛’的方向!

瞄准镜瞬间放弃了原来的目标移向人影挪去的方向,看到站在‘范海辛’身后敌人手中匕首映出的寒光,子弹立刻就着急地飞了出去,即使他根本都没有瞄准到致命点。

虽然射偏了轨道,但声响也足够引起‘范海辛’的注意,可哪知刚从瞄准镜中看到搭档抬起头。他身边的铁皮箱里突然响起了‘滴滴’的响声,接着炸裂的火光与气流,径直把他冲下了护栏。

“百里!”

后脑砸在地面发出一声闷响,意识慢慢迷上一层层薄雾,他微微侧过头朝挂念的方向看了一眼,却只看到操作台边那个放过的目标得逞的阴笑,和小腹中刀同样倒在地面的搭档。

……

『抱歉,范海辛。』

心底的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如果……我开枪的时候能够更冷静一点,也许你就不会受伤了吧。』

“不,百里,这都是我的错。”
“如果,我没有犹豫,能够为你早一点解决麻烦……也许你就有更多时间去锁定目标了吧。”

9.
炎热的气温难得降了下来,细密的小雨一根根从天空直直飘落,打在狙击枪上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

百里守约伸手擦去镜头上的水渍,他披着雨衣坐在阳台边,透过瞄准镜,他能清清楚楚看到对面议事厅里的一举一动。

新来的小成员规规矩矩坐在范海辛身旁,他和百里守约一样有着对毛茸茸的兽耳,但年龄远远要小于A区所有人的年纪。

李元芳总觉得哪儿有些不对劲,他朝百里守约所在的阳台看了眼,却没发现任何东西。

毕竟肉眼可没法透过隐身装置的屏障。

‘明天开始,元芳你就和范海辛一组吧。’

成吉思汗的嘴唇在动,百里守约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内容,以前在实验期间他还没法很好的把狼嚎与人话区分开来,就是靠唇语来和实验人员来沟通的。

‘那百里里呢?他一直都是和范海辛一块的啊。’

‘可是……马可你也看到了,百里里和范海辛的配合还不如他和铠有默契。’

‘我觉得应该问问他的意见,这样子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换掉他的搭档……他肯定会生气的吧。’

马可波罗皱着眉头,无奈地摊开手。

‘范海辛,你的意见呢,你想和谁一块?’

意识到拿枪的手居然在发抖,百里守约咽下一口口水,咬着嘴唇将瞄准镜挪到范海辛身上。

范海辛并没有立刻回答,他脸上难得的满是严肃的神色,抱着胳膊看起来有些纠结。

快说点什么啊范海辛,你以前那种急躁的性格去哪儿了?

百里守约一眨眼,刚在心里抱怨了几句,范海辛就叹了口气,慢悠悠地张口。

‘元……’

砰!

突然一发子弹瞬间穿过玻璃窗,把兰陵王手中的茶杯打成粉碎,吓得他立马把茶杯一扔直往花木兰身边跳。

范海辛警觉地往子弹飞来的方向看去,却只见一件透明的雨衣卡在阳台的护栏上随风飘动。

……

“总待在宿舍会发霉的。”

范海辛慢慢走向躲在被窝里的少年,雨天的光线昏暗得只能隐约看见百里守约裹着被子的轮廓。

“那一枪是你射的吧?”

靴子踩在地板上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范海辛坐到百里守约身旁。

“嗯。”
“干嘛没事乱开枪,兰陵王都被你吓得不轻。”

百里守约抖了抖耳朵,一把将被子捂上头顶,整个人缩了进去。

“你不需要我了。”

他的声音很轻,透漏着满肚子的委屈。

“噗嗤。”
范海辛忍不住握拳抵着嘴笑出了声。

“你知道我当时想说什么吗?”
“知道,你想要元芳。”
“不是。”

范海辛起身站在百里守约面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我当时说的是‘元芳年纪太小,需要稳重可靠的人在一块’,所以……”

“还是和你吵吵闹闹的,才更适合我。”

“别闹脾气了,花花叫你下去一起钓鱼快点收拾吧,但是我不确定她会不会因为兰陵王的事整你。”

见人没有动静,范海辛只好蹲下来仰着头去搜寻百里守约的目光。他叹口气努努嘴,手伸到被子里揉了揉那头还沾着雨水湿漉漉的短发。

“差不多就行了啊,你是狼又不是小奶猫,难道还要我哄你不成?”

话音一落,按在头顶的手被人握住了手腕,百里守约微微抬起头,尖尖的小虎牙咬着嘴唇,红通通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范海辛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他喉咙里‘咕噜咕噜’的发出一阵响声。

“喵。”

范海辛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end

撸否有毒。
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上全崩了。

评论(46)
热度(5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