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典(复键中)

   

比起熊猫更喜欢的东西

主双兰,副枪酒、医护组,各种兽化客串

1.
花木兰特别喜欢这份工作,要知道成天能和这群毛茸茸的动物们打成一片,可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待遇。

“秦医生,你快看,今天重言打针好乖啊!”

扁鹊看着这只被花木兰摁住前爪和头部嗷嗷乱叫的‘大猫’,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你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敢徒手抱孟加拉虎的人……”

其实花木兰每天的工作都很简单,也就是给猛兽园里的动物们喂食、检测身体状况之类的。当然她也会趁没人的时候把一些张毛的动物抱起来使劲揉揉,算是过了把养宠物的干瘾。

最倒霉的就是那只名叫‘范海辛’的孤狼,厚厚的皮毛又滑又亮,揉起来手感好得不得了,每次花木兰看见它都忍不住抱起来蹭来蹭去,甚至大呼‘万岁’的往空中轻轻抛起。

范海辛试图亮出自己尖尖的獠牙与利爪,一副超凶超可怕的表情去恐吓这个对它为所欲为的饲养员。哪知道它刚把爪子一亮出来,就被花木兰捏得快骨折一般,完全挣脱不了。

“嗷嗷嗷!”
“哇,爪子张这么长啦,回头给你剪一剪。”

久而久之,范海辛无数次在花木兰‘蹂躏’下开始怀疑自己的品种——身为一只凶狠的恶狼,它居然连个人类都反抗不了。

于是这家伙隔三岔五就翻过护栏,直接往旁边的狐狸洞里钻。

“范海辛你怎么老跑过来,要跟你说几遍李白和李青丘是藏狐和赤狐,不是你家亲戚。”

头疼的马可波罗也要隔三岔五的把拼命挣扎的范海辛给抱回去。

“嗷!嗷!嗷呜!”

范海辛远远看见花木兰的背影,吓得挠了下马可波罗的手背,跳到地上扭头就往狐狸区跑。

不过此时的花木兰关注点可没在这只狼身上,她站在护栏的面前,两手扣着防护网,眼巴巴地看着猛兽区里她唯一未能去的地方。

高长恭觉得身后突然升起股寒意,好像有人带着怨念的目光盯着他一样。正当他尴尬地拉了拉口罩,一个‘糯米团子’正攀着他的裤脚往他身上爬。

“还吃,知不知道你又胖啦?”

小熊猫搭在高长恭肩上,伸爪去够他手里的奶瓶,在得手之后缩在饲养员怀里发出‘嗯呼’的响声,好像是在承认自己的劣迹。

2.
“嗯?调去熊猫保护区?”

阿轲咬着笔头,一边记着猫头鹰的数据一边听花木兰在那儿碎碎念。

“我会注意力气的,拜托了让我去吧!”
“不是我不让你去,你要知道照顾国宝是……靠,嬴政你个傻鸟快把笔吐出来!”

猫头鹰叼着水笔飞到高处的枝头上,咕咕叫了几声把笔扔下摔下来。

“迟早烤了你。”

阿轲愤愤地瞪了嬴政一眼,捡起笔和花木兰继续商量着正事。

“唉,你还记得上次宫本武藏被你揉到差点掉光毛的事吗?”
“那、那不能怪我,我不抱住他,他肯定又得跑去和李白打架了。”

花木兰妄图狡辩一句,还是被阿轲给摆手打断了。

“免谈,熊猫不是兔狲,你要是走了范海辛和成吉思汗交给谁照顾?”
“马可波罗啊,狐狸和狼差不多嘛,拜托了让我去吧!”

蹲在一边检查狐獴身体的扁鹊被这俩吵得耳朵疼,朝阿轲招了招手。

“怎么了,元芳又被狄仁杰骗吃的到营养不良了?”

一旁枝头上名叫狄仁杰的黑尾卷叫唤了几声,表示抗议。

“不是不是,黑尾卷只有冬天缺食物的时候才会骗食物。”

阿轲挨着扁鹊蹲了下来,花木兰见状也插在两人之间蹲了下去。

“哎哎,木兰你该干嘛干嘛去。”
“哦。”

扁鹊往阿轲身边挪过去,看了看身后抱着小狐獴李元芳使劲蹭的花木兰,凑到阿轲耳边小声商量。

“要不然你就让她去熊猫基地吧,也能让她学会克制自己。”
“可是如果出了什么万一……”
“没事,有高长恭在呢,再说你怕熊猫出意外就不怕范海辛出意外啊,我听马可波罗说范海辛现在被弄得怀疑自己是狐狸了。”

阿轲沉默着思考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点点头。

3.
“好了好了,现在木兰姐去熊猫基地了。”

马可波罗抱着范海辛塞回围栏里。

“现在乖乖和成吉思汗呆在这儿,别没事就往狐狸洞跑,OK?”

成吉思汗依旧爬在草地上懒懒地晒太阳,范海辛却一直在门口走来走去,两只爪子扒拉在护网上,朝着马可波罗的背影‘呜呜’的叫唤。

花木兰感觉来到了天堂。

先不说阿轲虽然只让她来这里干杂活不允许和熊猫接触,可是她刚远远看见那三坨毛茸茸的团子,这群小家伙就疯了似的滚过来抱大腿。

“救、救命!”

一只熊猫攀着她的大腿往上爬,被闻声过来的高长恭抱到了滑梯上。

这位熊猫基地带着口罩的唯一员工看了看吓得一动不动的花木兰,把她脚下的淘气鬼们一个个抱到一边。

“你是?”
“花木兰,从猛兽园调来的。你刚来不久,不认识姐很正常……”
“哦,那个阿珂园长说的S级危险人物就是你啊。”
“唉?”

高长恭歪着脑袋躲开小熊猫呼过来的毛爪子,把奶瓶塞到‘咩咩’直叫的贪吃鬼嘴里。

“先把这里打扫干净,熟悉环境,明天我教你一些事情。”

花木兰‘哦’了一声,眼睛却直盯着正在挠她鞋带的熊猫。

“它叫什么名字啊?”
“……东陵王。”
“啥?”

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花木兰茫然地抬起头,但高长恭却是一脸严肃的表情。

“有问题吗,东边那块地盘的竹子全是它的,叫东陵王不行吗?”
“那,它呢。”

花木兰犹犹豫豫指了指脚边另一只熊猫。

“北陵王,别看了我知道你还想问我什么。”

高长恭把怀里还叼着奶瓶的小熊猫伸到花木兰面前。

“这是西陵王。”

“真是简单粗暴的取名方式……”

4.
照顾熊猫和照顾其他动物也没什么很大的区别,给它们洗澡、准备食物、打扫居所、检测身体状况这类的工作。高长恭对于她的工作有些苛刻,但也几乎不让她做苦力活。直到有一次花木兰抱着做好的熊猫蛋糕路过竹林看到满头大汗的高长恭,跑过去好奇地要砍竹子。

高长恭起初一边休息一边念叨着挥刀的要点,可他话还没说几句,只听花木兰‘喝喝’两声,有他胳膊大小粗的吊丝单直接倒了下来。

“你刚刚说什么?”

花木兰眨眨眼抬头问道。

“没,没事。”

高长恭咽了口口水,想起刚入园时阿轲差点被叼走口罩的嬴政气到倒拔垂杨柳的场景,不禁在心里感叹一句。

果然有什么样的园长,就有什么样的员工。

花木兰喂完熊猫之后无所事事,偶尔也会去马可波罗那里窜窜,范海辛一看到她就跟疯了似的直往狐狸洞里钻。

“马可你有看过熊猫吗,国宝简直可爱到爆炸!”

马可波罗淡定地看着花木兰捏着李白那张大脸,越说越是激动到往藏狐的红棕毛上使劲蹭来蹭去。李白依旧眯着眼睛,一副泰然自若的王者蔑视。

“你说你……怎么比李白这只藏狐都还要怂。”

被抱起来的范海辛委屈地呜呜两声,回头看了眼笑盈盈的花木兰,吓得连忙缩到马可波罗怀里死活不松爪子。

“不知道阿珂什么时候肯让我抱熊猫?”

花木兰把脸磕在李白的头顶,抱着藏狐轻轻地晃着,一副万分憧憬的模样。

“嗯,估计在下辈子吧。”

路过的扁鹊扒拉在护栏外插嘴道。

“你知道园长上个月又接到了多少关于你的投诉吗,先是刘邦投诉说看到你提着张良的羊角强制给它冲澡,又是诸葛亮抱怨你给赵云喂完草不绑缰绳,幸亏这只白马性格温顺,不然换做以前的吕布肯定疯跑出去踢人……”

“我又不是故意的。”

花木兰小声嘟囔着想去揉李白毛茸茸的尾巴,但这只藏狐张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尾巴左甩右甩就是不让她碰。

5.
今天一大早高长恭就看见花木兰在竹林那儿展示着她的二刀流,但不像往常一样干劲十足,而是苦着张脸心事重重的样子。

“你怎么了,这么无精打采的?”

花木兰撅着嘴仰起头,高长恭好玩地把一块竹笋立在她额头上。

“也许我不适合当饲养员,不管是照顾小熊猫还是其他动物。”高长恭搜肠刮肚地想找个词来鼓励鼓励花木兰,但卡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就对她勾了勾手指。

“算了,跟我来吧。”

他们刚来到活动区,两只熊猫就耍着杂技滚了过来,抱着高长恭的胳膊想去抓他手中的竹笋。高长恭把小熊猫抱在怀里颠了颠,两手卡住它的胳肢窝翻过来。

“你抱抱,我不告诉园长,注意下手轻一点就行。”

花木兰看着他手中胡乱蹬腿的小家伙,吸吸鼻子,扑过去一把抱住了高长恭。

“唉,唉?”

花木兰瞥了眼被高长恭举高高的小熊猫,忍不住捂着脸在他胸口蹭来蹭去的。

“它好可爱哦!”
“那你抱我干什么?”
“因为你抱它,我再抱你,不就也抱了它嘛。”

下午荆轲召开了一次员工会,主要的内容是一起商讨如何应付每年对于动物园最头疼的日子。

“我真是受够了被一群熊孩子围着使劲吵着‘哇姐姐我能把这只大猫带回家吗’‘哇阿姨这只哈士奇叫什么名字呀’,他们的父母难道就没告诉过他们老虎和狼的危险性吗!”

听阿轲发完牢骚,在座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怖的儿童节回忆中,除了海洋馆的庄周这家伙每次刚开会就睡着了。

吵了半天之后,尽管大多数人都同意刘邦‘熊孩子不听话打一顿就好了’的观点,阿轲还是采取了扁鹊的意见:弄点装饰布置布置,先和熊孩子拉近距离之后再说。

于是六一儿童节的装饰行动就这么风风火火地开始了。花木兰永远是最兴奋的那个,她先是用彩条将熊猫保护基地的大门给装饰一遍,又把倒霉的范海辛捉过来在它脖子上系了个大大的蝴蝶结,虽然不久之后被马可波罗换成了方巾。

而当高长恭看到自己的口罩上多了个‘؂’的时候,他深刻地体会到了范海辛的感受。

“这啥玩意儿?”
“我绣的啊,可爱吗?”

花木兰竖起大拇指,学着口罩上的图案摆出了一模一样的表情。

“绣得真难看……还不如扁鹊的手工活好呢。”

一旁喂熊的扁鹊茫然抬起头,他的口罩上也多了个‘ω’的图案。

众人一直张罗着动物园儿童节的布置,可就在这节骨眼上,出了件让所有人都头疼的问题。年纪最小的熊猫东东突然爬到树顶上怎么也不肯下来,一开始高长恭用食物去引诱它还有点反应,后来干脆是不吃不喝地抱着树干呼呼大睡。

“东陵王!快下来!小西西来找你干架啦!”

花木兰一边挥着捅上蛋糕的竹子,一边在底下瞎叫唤。

扁鹊眯着眼,仔细观察了半天,向高长恭和花木兰说道。

“可能是断奶期不适应,你们两个假扮熊猫试试看能不能把它引下来。”

“唉,扮熊猫?”

花木兰诧异地看了扁鹊一眼,身边的高长恭只是点点头。

几分钟后,穿着熊猫装的高长恭领着一脸茫然的花木兰跑到了树下,学着熊猫‘咩咩’的叫声,又戳了戳花木兰的肩膀。

“我们在下面拿食物引它,你上去把抱下来。”
“我?不行不行,我下手没轻没重的,万一伤到它了怎么办!”
“没别的办法了,难道你想把它留在外面过夜吗?”
“那,那我在下面引,你去抱吧。”
“我不行,熊猫和老虎是一个级别的危险等级,你是能抱孟加拉虎的人,当然你去啦!”

花木兰吸吸鼻子,看起来还是有些不情愿。可她犹豫了会儿还是爬上树,小心翼翼地朝正撅着屁股在那儿啃树的熊猫伸出手。

这个高长恭口中和老虎一样凶的小家伙察觉到不对劲,回过头来用肉乎乎的熊掌‘噗叽’两下拍到了花木兰的手背上,但却慢了半拍被人眼疾手快抱入怀里。

然而小东东并没有善罢甘休,它在花木兰怀里使劲蹬腿,时不时还用鼻子去拱饲养员的脸,结果一人一熊不小心掉了下去。

“嘶——没事吧?”

肉垫高长恭挠了挠帽子上的熊猫耳朵,直起身拉过花木兰被熊爪挠出红痕的手担心的询问。

花木兰摇摇头把手缩了回来,整张脸涨得通红,她靠在高长恭身上,抱着东东安慰地抚毛,直到小家伙渐渐安分下来奶声奶气地小声叫唤。

6.
“那儿好热闹啊。”

扁鹊看了眼对面被一群孩子包围的熊猫基地,从饲养桶里掏出块肉喂给范海辛。

“熊猫和熊孩子,绝配。”

阿珂也看着被孩子们弄得焦头烂额的花木兰和抱着熊猫一脸冷漠的高长恭,‘噗嗤’一下笑出声。

“你说这些孩子会问些什么问题?”

扁鹊原本捏着肉块的手抵在下巴,想一会儿,尖着嗓子模仿小孩子的声音叫嚷。

“啊呀姐姐,这些熊猫都叫什么呀?”

阿珂咳了两下,学着花木兰的声音回道。

“咳,他们就是传说中的‘东陵王’、‘西陵王’、‘北陵王’呀!”

“哇哦,那姐姐你最喜欢哪一只呢?”

“那还用说,当然是你们身边的这只……”

阿珂伸出手摁在了正扑着扁鹊裤子想要吃肉的范海辛脑袋上,另一边,花木兰同步地将手拍在高长恭的头顶。

“南(兰)陵王啊!”

范海辛冷眼看着面前这两个像神经病一样狂笑的饲养员,又看了眼对面熊猫一家子。

唉……马可波罗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伴着恋爱的酸臭味失宠,这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END         

我以为生日能九更……结果写完了的就只有这篇(捂脸)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木典(复键中) | Powered by LOFTER